机器学习_论文笔记_1: A few useful things to know about machine learning

> 翻译总结by joey周琦

希望把自己阅读到的,觉得有营养的论文,总结笔记和自己想法,留给自己,也分享给大家。因为英文论文中一些专有,有难度的词句,会给出英文原文。

这篇文章总结了有关机器学习的12条重要,简单,明了的经验。本文面对分类问题总结,但不限于分类问题。

  1. 学习=模型+评估+优化
    Learning = representation + evaluation + optimization。

    • representation(模型): 对于一个学习算法选择一个模型,相当于选择一个分类器的集合,这个集合可称为假设空间,空间中的分类器被认为是可以学习的。常见的模型有:KNN, SVM, Naive Bayes, 逻辑回归LR, 决策树等等。
    • evaluation (评估): 也就是目标函数(cost function)或得分函数。常见的评估指标有, 准确率召回率,平方误差和,似然函数,后验概率等。
    • optimization (优化): 也就是优化算法。常见的优化算法有梯度下降法,高斯牛顿法,线性优化,二次优化等。
    • 课本中一般都是以模型来分章节讲解,但是评估与优化同等重要。这里写图片描述
  2. 泛化能力才是重要的(It’s Generalization that counts)

    • 数据要分为训练数据和测试数据,只提高训练数据的预测精度是不够,这样可能会造成过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