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Cocosd2d-x手机游戏开发学习思路

    手机 APP 应用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而在众多的 APP 应用中,游戏占据了半壁江山。它丰富着人们的业余生活,增进了人们之间的沟通交流。也有许多开发的朋友对游戏开发情有独钟,他们不止是享受着有很多的人们去下载的成就感,更多的是享受着自己开发出一款满意游戏的成就感。为此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们向着游戏应用进军了。
    可是很多开发者不知道怎么入手游戏开发,不知道游戏开发的路应该怎么走。作为一个仅用 Cocos2d-x 游戏引擎开发过4款,自我感觉比较成功的小游戏的我,我想我能够为新入手的开发者们说说我的感受。这里纯属自己的见解,要是觉得不正确,望读者们指正。
    首先,从一个普通的应用开发转入游戏的开发,我想没有必要谈什么“你必须精通 C/C++ 编程语言;你必须是拥有移动平台应用开发经验的工程师;你希望深入研究cocos2d-x的工程师;或者是你必须是基础良好的大学生”之类的无妄之言了。切入正题,你必须要知道的是:
    1游戏开发是怎么回事儿,游戏开发的初步是怎么样的,当然你不去了解,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开发出一款自己觉得不错的游戏应用。
    2游戏引擎是个什么玩意儿,它到底在游戏中处于什么位置。在这里我仅仅对Cocos2d-x这个游戏引擎说三道四一下,因为前文我已经说过,我开发过的四个小游戏都是基于 Cocos2d-x 游戏引擎的。
        搭建 Cocos2d-x 开发环境的搭建:
          第一步:下载 cocos2d-X 的引擎包,大家可以参照这个地址去下载:http://code.google.com/p/cocos2d-x/downloads/list
          第二步:下载完成之后Himi将其放置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