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之我见——个人网络的觉醒

互联网时代的基本服务架构就是以服务器为中心,多客户端接入的方式提供服务。而且这种模式一直在强化,直到移动设备的崛起。以服务器为中心的架构,比较适合初期互联网的发展,可以说是初期基于成本考虑的必然选择,而之后互联网发展也一直延续了这种模式。这种模式的好处很多,最本质的还是成本最优。那个时代计算机对个人来说是奢侈品,并不能每个人都拥有。那么降低终端成本,普及互联网才是那个时代的主旋律。随着芯片技术和制造技术的发展,终端的价格越来越低,而处理能力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PC,互联网进入了2.0时代。在互联网2.0时代,任然延续了以服务器为中心的架构,只不过处理能力越来越高的PC也能提供小型的服务了,同时服务器的成本也大幅的降低。其实这个时候就应该考虑替换这种以服务器为中心提供服务的架构了。但是习惯让大多数人忽视了这个转折点,因为目前的架构任然可以解决绝大多数需求,这源于人们对信息的质量要求没有那么高。当人们的要求日渐驱高时,这种架构是绝对应付不过来的。
        当时代要改变的时候,冥冥中会出现各种助力去帮助它完成这个改变。智能手机的发力,无疑是这种力量的一只。当每个人基本上都带手机出门的时候,时代已经在悄悄改变了。人们已经不再把手机当作电子产品,而是自己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手机变成个人网络的核心设备的雏形已经慢慢突显。 当手机的能力越来越强 的时候,时代即将改变,手机就是个人网络的基础设备。以后手机就是个人的信息收集器、分析器、存储器、发布器。
        
未来一定是基于个人网络的分散架构来提供信息的。每个人都是终端,也同时是服务器。信息在相邻的个人网络中交换,当需要连接远端个人网络时,才用到互联网。即时信息在本地被传播、共享和加工。附近的人们会共同决定信息的可靠性、重要性,共同维护信息的即时性和有效性。在每个区域都有无线服务终端来提供这种信息的共享。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