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小结

工作

经历年初的疫情,在家办公了一个多月。年初公司的发展也很不确定,裁了一些人,后来年中换了广告来源,业务有所起色,好像又恢复了正常。总的来说,这一年工作上没有什么波浪。自己也有2个阶段比较专心的学习。还是有所收获和进步的。

电影

  • 在家看

    《美国队长2》

    ​ 讲述神盾局中被九头蛇渗透,最高长官即九头蛇成员的背景下,美国队长被陷害然后反抗,最后化解了一场危机的故事,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估计过一段时间我就又会把剧情给忘了吧。

    《奇异博士》

    ​ 一个事业成功的医生,出了车祸,为了寻求医治双手之道,接触到了法术世界,最后凭借天赋战胜了外来入侵生物。

    《一天》

    ​ 讲述一对情侣的每一年的同一天发生的故事,分分合合,最后在一起,但是女主最后出了车祸。

    《触不可及》

    讲述一个瘫痪的有钱人,找了男的黑人小混混,作为看护。然后描述2个人相互学习照顾的友情,根据真人改编。

    《控方证人》

    ​ 阿加莎的小说改编,好看!人物到位,细节也好,具体也够悬疑。讲述一个谋杀案,剧情有反转,结局有点出人意料。

    《惊奇队长》

    讲述惊奇队长的诞生,源自于一位女教授的光速引擎的能量,有点扯,然后没有局限的能力,可以直接在外太空飞行。可以直接一个人打败外星文明的舰队,只靠一双拳头,太扯了,什么物理定律,什么科学解释,都不用管了。

    《三傻大闯宝莱坞》

    ​ 主要讲述3个年轻人之间的友谊,还讨论了一个要为了兴趣而不是专业学习的主题。剧情比较连贯,搞笑与温情并存。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电影。

    《东方快车谋杀案》

    ​ 讲述一起发生在列车上计划好的谋杀案,讨论人性的正义和法律的公正之间的矛盾问题。

    《叶问4》

    ​ 吃火锅时看的,没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

    《疯狂的石头》

    ​ 值得一看

    《孤胆特工》

    ​ 有点瞎,主角光环太强了

    《本杰明巴顿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 值得一看,毕竟IMDB榜上的

    《卢旺达酒店》

    ​ 值得一看,毕竟IMDB榜上的

    《华尔街之狼》

    ​ 有点太现实了

    《圣诞节的秘密》

    ​ 还可以

    影院看

    《八佰》

    ​ 讲述国民党最后留下了400多人驻守上海四行仓库,抵抗日军的故事。记录历史事件,但是改动较大。

    《星际穿越》

    ​ 讲述地球遭遇沙尘暴危机,为了寻求人类的继续生存下去的机会,美国NASA制定了地外家园建设计划。剧中设计一些基础的物理概念,黑洞,引力,时间延缓,相对论之类的。背景音乐不错。也揭示了一部分人性。

    《姜子牙》

    ​ 看了《哪吒》的彩蛋之后就一直想看《姜子牙》,总算在上映二十多天的时候去看了,看完感觉特效OK,但是剧情有点唐突,结尾也没处理好,没有《哪吒》的行文流畅,也没有《哪吒》的燃。就当支持一下国产动漫和传统文化吧。

    《金刚川》

    ​ 讲述解放军抗美援朝时期,发生在金刚川的一段修桥运送部队过江的故事。体现了中国人民在装备巨大差距的情况下,不畏牺牲,奋战到底的精神。

    《汪汪队》

    ​ 陪儿子在影院看的第二部动画电影,小家伙看的很认真。

看书

  • 《三体1》《三体2》《三体3》
  • 《潜规则》
  • 《Flutter从0到1构建大前端应用》《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Flutter实战》《C++程序语言设计》
  • 《Android进阶解密》《Android进阶之光》《Android自定义控件开发入门与实战》《Android插件化开发指南》《Android全埋点解决方案》
  • 《无人生还》
  • 《追风筝的人》
  • 《癌症·真相》

出游

  • 安吉二日游

    住酒店,爬山,高空索道,漂流,不错

  • 苍南沙滩一日游

    和家人,小孩出去玩耍,体验了一下沙滩,海浪。小孩子玩的很开心,大人也满意,不错的行程。

  • 上海欢乐谷

    体验了天地双雄,大洋历险,鬼屋,梦幻陀螺 4个项目。也算体验过了一把失重的感觉,对我来说有点太刺激了,以后大概不会再去了。

  • 南汇嘴观海公园宿营,看日出

    体验了一把野外宿营过夜的感受,原以为搭帐篷是件麻烦事,结果几分钟就搞定了。星星没有想象中的多,带了棉被,但是夜里还是有点冷,早上看了日出,虽然有点被云挡住了。另外路上练练车,回来的路上,我这个只开了300公里左右的新手被迫上了高速开回来的,总体而言还不错吧。过了个有回忆的三十岁。感谢老婆愿意陪我一起出来挨冻吧。

锻炼

从3月中旬到7月中旬,每天有时早晚各锻炼半小时,有时晚上锻炼一会,项目就是俯卧撑、腹肌撕裂者和平板撑,每次50个俯卧撑,8分钟腹肌撕裂者,3分钟平板撑。可惜后来中断了,期待明年重新开始并能坚持下去吧。

其他

  • 买了车

  • 拿了房,置办家具家电,住进去了

总结一下2020,一般,还行。期待2021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