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指针与指向常量的指针的区分

【常指针】假设已经有定义“char *const name="chen";”,下面的语句正确的是()

A.name【3】='q';  B.name=‘lin’;

C.name=new char[5]; D.new char('q');

【answer】(A)

name被定义成常指针,所以他所指向的内容能改变,但是指针本身(name这个char型的指针)的内容不可以修改。

“name[3]=''q”;修改了name所指向的内容,是正确的。而“name=“lin””、.name=new char[5];

new char('q');以不同的方式改变了常指针,都是错误的。

【PS】“char *const name="chen";”                 char*在前头所以是常指针 ;


【指向常量的指针】假设已经有定义“const char*name="chen";”,下面的语句错误的是()

A.name【3】='q';  B.name=‘lin’;

C.name=new char[5]; D.new char('q');

【answer】(A)

 name被定义指向常量的指针,所以他所指向的内容不能变,但是指针本身的内容可以修改。

“name[3]=''q”;修改了name所指向的内容,是错误的。而“name=“lin””、.name=new char[5];

new char('q');以不同的方式改变了指向常量的指针,都是的正确的。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