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如何要iOS用户权限

开发者如何要iOS用户权限?得动动脑筋

我可以给你发推送通知吗?我可以查看你的通讯录吗?我可以知道你在哪里吗?我可以看看你的照片吗?
这里写图片描述
iOS用户在初次使用一个App时,基本上都会遇到类似这样的弹窗问候。由于iOS的沙盒机制,第三方App在调用数据这方面遭到了诸多限制,苹果仅仅开放了部分接口(相册,联系人,地理位置等)供开发者使用。不仅如此,每一部分的数据接口都需要用户允许才能取得调用权限。而这一步,恰恰是会影响到整个用户体验的关键因素。
但在体验各种App的实际过程中,你会发现大部分开发者在这一关键细节上简直是毫不用心。要知道,一旦用户在看到弹窗时选择了“不允许”,再要让他们“反悔”几乎没有可能。因为要完成这一步,用户需要另外做五步操作(如下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关于这个问题,Cluster的联合创始人兼设计师Brenden Mulligan有非常具备参考价值的案例整理和思考。
他提到现有App最常用的两种方式,也是Cluster最初版本使用的方式,其实并不高效:
用户一打开App,就弹窗要求取得权限。这种情况下,用户选择允许的比例仅有30%到40%。
在要求权限之前“教育”用户,告诉用户为什么要这么做,能获得什么好处。这种情况下,用户选择允许的比例为40%到66%。
但这显然还不够,任何一个公司都不愿意看到这么大的流失率。毕竟一旦用户在系统层面不给予授权,他留在这个App的时间也就不久了。于是,Brenden Mulligan在这个细节上又做了三次调整,并成功将权限通过率提升到了相当乐观的水平。
他是怎么做到的?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情境很重要,弹窗应该在用户希望其出现的时候再出现,也就是“由用户自行触发弹窗”。他以Cluster在要求相册、通讯录、推送通知三大权限为例进行了阐述:
应该什么时候要求相册权限?Cluster选择了在用户进行“选取照片”这一步操作的时候,而非在此之前的任何一步操作。仅这个调整,权限通过率就从67%提升到了89%。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要求通讯录权限这一方面,Cluster选择了“先让用户尝点苦头”。当用户发现他们几乎无法搜索到朋友的时候,点选“显示通讯录好友”并允许通讯录获取权限的比例达到了100%。
这里写图片描述
而在要求推送通知之前,Cluster问了一个合情合理的问题:“是否希望在朋友加入时通知你?”这样处理的结果与通讯录权限类似,选择了“通知我”的用户都允许了Cluster推送通知。
这里写图片描述
尽管Cluster的这个案例可能并不适用于每个App,但Brenden Mulligan所提到的细节处理确实值得App开发者和设计师给予“额外关照”。毕竟用户是App发展的基础,体验则是用户留下来的保证。尝试用“同理心”去处理好这些细节,事半功倍或许就不是一种妄想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