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数学公式表

1. Latex的两种公式模式

行间(inline)模式:即在正文中插入数学内容。行间公式用$ … $
独立(display)模式:独立成行,可以有或没有编号。无编号用\ [ … \ ]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基本元素

希腊字母

这里写图片描述

标注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上下标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分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运算符

这里写图片描述

求和(\sum),求积( \prod ),极限( \lim ),积分( \int )。使用\limits与\nolimits来控制上下标是否被压缩。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箭头

这里写图片描述

括号

使用\big \Big \bigg \Bigg来调整其大小

这里写图片描述

省略号

这里写图片描述

空白距离

这里写图片描述

3.矩阵

array:t、c、b来表示外部对齐,l、c、r表示列对齐。\来分割行,&来分割列。

这里写图片描述

pmatrix、bmatrix、Bmatrix、vmatrix、Vmatrix 多样化的分割符号,但是没有对其方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smallmatrix生成行间矩阵

这里写图片描述

4.公式

长公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多行公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分支公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5.数学字体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献上一个Latex神器:
https://private.codecogs.com/latex/eqneditor.php?lang=zh-cn

  • 23
    点赞
  • 15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LaTeX数学公式是一种排版数学达式的标记语言。为了在LaTeX编译器中编写数学公式,你需要在导言区引用数学公式的宏包,代码为\usepackage{amsmath};如果你想修改公式的字体,还需要引用宏包\usepackage{amsfonts}。 在LaTeX中,你可以使用一系列的语法和符号来插入各种类型的数学公式,包括上下标、分式、开方、对数、极限、导数与偏导、矩阵等等。你可以参考官方文档来了解更多的数学公式语法和用法。 如果你使用的是Markdown编写LaTeX数学公式,CSDN支持LaTeX数学公式的显示,但一些本地编辑器可能不直接支持LaTeX数学公式的输入。你可以通过设置Typroa或通过在VS Code安装扩展来支持LaTeX数学公式的输入。 总结起来,LaTeX数学公式可以通过使用特定的语法和符号来编写,并借助相应的宏包进行排版和修改字体。在Markdown编辑器中,你可能需要做一些设置或安装扩展来支持LaTeX数学公式的输入。<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LaTeX数学公式-详细教程](https://blog.csdn.net/NSJim/article/details/109045914)[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2"}}]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10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