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系统切换演练如何完成?

简 / 规范步骤 化繁为简

为了减少演练过程不必要的摩擦,规范的演练步骤是第一步。灾备切换演练时一般是模拟灾难发生,进行停机切换,回切时再进行在线回切,涉及到应用运维人员、DBA 和系统管理员等,需要各个运维团队相互配合才能顺利完成。

通过技术人员讨论,此次演练目标定为:演练英方软件在实时保护 Oracle 数据库的同时,可接管生产应用,并能正常回写。

明确演练目标和参与人员后,此次演练步骤具体规划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规范的演练步骤能够让参与人员对演练范围、时间有一定的把控,更加深入地理解场景,由简入繁,适应和熟悉简单步骤后,就可以有条不紊地开始整个复杂计划的演练了。

快 / 一键切换 瞬时接管

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参考风险分析报告,选择最有可能发生的会影响到业务的事件作为模拟场景,模拟生产故障发生。

故障发生后,通过英方数据库灾备管理软件 i2Active,自动检测到系统故障,停止数据同步规则。

源端数据复制规则停止同步后,在总览页面点击“备端接管”按钮,一键完成自动化应用接管,整个接管过程在 5 分钟之内完成。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