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clone/版本库之间的push与pull

问题1:创建repo干啥?

工作和备份。

工作得有工作区是不,下面几种创建方式:

独自创建:

git init                    创建含有工作区和版本库的repo

git init --bare             只含版本库 

依靠其它repo clone:

git clone ...


下面继续

问题2:创建那么多repo干啥?

一个工作,一个备份。以上至少。

注意备份的repo最好是裸版本库,为啥?

比如B是用来备份的,当B非bare时,A push到B时,你让A的工作区和暂存区咋办,人家B是有自己的工作区的(记住你只是想备份,记住你要备份的只是objects)




1. 目的:为了做一个备份,所以需要一个其它的版本库。

   也就是git clone,然后通过git push 与 git pull实现两个版本库的同步。


2. 存在版本库A(非bare),现在通过git clone克隆另一个版本库B,需注意的是不能从A执行git push B_addr而      必须是从B git pull实现B与A的一致,且pull后无需加A_addr,因为他已经对源版本库A执行了注册  (在.git/config    中可以看见,或是git config --list)。(不推荐)


3. 怎样才能用git push呢?以便把B作为一个备份而不去在它的工作区执行命令进行同步。
   方法:执行git clone --bare A_addr 进行克隆得到B

这样就可以通过push 进行推送


4. 如果不使用git clone而直接创建一个版本库也可以实现3中的功能:
   首先git init --bare穿件裸版本库B

   然后从A执行git push B_addr master执行推送,注意需加上master,因为B中并没有对A进行注册,并且B中也不存在master分支(如果有的话省略master)。


5. 备注:

在执行git commit -m ""时在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是不允许提交的,若想提交则执行:git commit --allow-    empty -m ""

对于以设置的配置,有的可能是通过git config --global key value设置的。可通过git config --unset --global key进行unset.



   OK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