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YPE html>
<html lang="zh-CN">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www.jb51.net canvas实现加载条动画</title>
</head>
<body>
<canvas id="loadingProgressCanvas"></canvas>
<canvas id="loadingProgressCanvas2"></canvas>
<script>
/*
* 获取canvas, canvas本身没有画图能力,相当于一个画布,提供绘制图形的地方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canvas")[0]
* document.querySelector("canvas")/document.querySelector("#loadingProgressCanvas")
* document.querySelectorAll("canvas")[0]
*/
var loadingProgressCanvas = document.getElementById("loadingProgressCanvas");
var ctx = loadingProgressCanvas.getContext("2d"); // 获取绘制图形的对象(画笔)
var loadingProgressCanvas2 = document.getElementById("loadingProgressCanvas2");
var ctx2 = loadingProgressCanvas2.getContext("2d");
drawFirst(); // 绘制初始状态
var progress = 0; // 定义进度
drawProgress(); // 绘制初始进度
// 定义定时器, 100ms钟绘制5%
var timer = setInterval("drawProgress()", 100);
// 绘制初始状态
function drawFirst() {
/*
* 定义矩形(左上角x/y左边,宽高)
*/
// 清空画布(每次清空画布重新绘制,才能更新)
// ctx.rotate(-10*Math.PI/180); //旋转角度
ctx.rect(0, 90, 200, 15);
ctx.stroke(); // 绘制定义好的矩形路径
ctx.fillStyle = "green"; // 定义画笔颜色, 重新绘制已经加载的进度条
// ctx2.rotate(-10*Math.PI/180);
ctx2.rect(10, 90, 200, 15);
ctx2.stroke(); // 绘制定义好的矩形路径
ctx2.fillStyle = "green";
}
// 绘制进度条
function drawProgress() {
if (progress == 200) {
progress = 0;
ctx.clearRect(0, 90, 200, 15); // 清楚之前的绘制
ctx2.clearRect(10, 90, 200, 15); // 清楚之前的绘制
} else {
ctx.moveTo(progress, 90); // 移动到上一次绘制的终点,准备绘制下一次的进度
ctx.fillRect(progress, 90, 10, 15); // 200 * 0.05
ctx2.moveTo(200 - progress, 90); // 移动到上一次绘制的终点,准备绘制下一次的进度
ctx2.fillRect(200 - progress, 90, 10, 15); // 200 * 0.05
progress += 10;return
}
}
</script>
</body>
</html>
canvas 制作进度条 反向进度条 旋转画图角度
最新推荐文章于 2023-01-27 21:02:20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