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ad常用元器件库

一、Pin_Headers

Github:https://github.com/KiCad/Pin_Headers.pretty

引脚库,有横向的(Angled)和垂直的(Straight)引脚封装。没有标识的间距都是2.54mm,其他的还有2.00mm、3.96mm等,选择封装时请注意!
2-PIN

二、Mounting_Holes

Github:https://github.com/KiCad/Mounting_Holes.pretty

螺丝孔,从M2到到M8都有,最常见的是M3。M3的意思是螺丝孔直径为3mm。螺丝孔一般放在电路板四角固定用。
M3螺丝孔

三、LEDs

Github:https://github.com/KiCad/LEDs.pretty

LED封装库,从草帽型LED灯3MM到100M,0402到1206都有。
LED封装库

三、Crystals

Github:https://github.com/KiCad/Crystals.pretty
晶振,直插的和贴片的都有。
晶振

四、DIP

Github:https://github.com/KiCad/Housings_DIP.pretty

DIP封装库,从DIP-8到DIP64都有,选择时注意名称里W后面的数字是宽度的意思,STC12DIP封装是DIP-40_W15.24mm,不是25.4mm的。
40_W15.24mm

五、Capacitors

Github:
https://github.com/KiCad/Capacitors_ThroughHole.pretty
https://github.com/KiCad/Capacitors_SMD.pretty
https://github.com/KiCad/Capacitors_Tantalum_SMD.pretty

电容封装库,有三个,ThroughHole是直插过孔,SMD是贴片,Tantalum_SMD是钽电容贴片。
钽电容封装有一横的是正极,所以单独整理出一个库。

C_Radial_D5_L11_P2.5,字母代表的意思分别是,Radial-圆柱体,D-直径,L-长度(高度),P-引脚间距2.54。
C_Radial_D5_L11_P2.5

C_0805_HandSoldering,HandSoldering是手工焊锡的意思,其阻焊比C_0805长了一点,可能这样比较好焊接。
C_0805

六、Resistors

Github:
https://github.com/KiCad/Resistors_ThroughHole.pretty
https://github.com/KiCad/Resistors_SMD.pretty
https://github.com/KiCad/Resistors_Universal.pretty
同电容封装库一样,ThroughHole是直插过孔,SMD是贴片电阻,Universal是普遍的,这个库很有意思。一个封装就包括了0805、1206和RM10mm直插手焊封装。

ThroughHole:Resistor_Horizontal_RM10mm,10mm代表长度为10毫米。
Resistor_Horizontal_RM10mm

SMD:R_0805_HandSoldering
R_0805_HandSoldering

Universal:Resistor_SM+THTuniversal_0805to1206_RM10_HandSoldering
Resistor_SM+THTuniversal_0805to1206_RM10_HandSoldering

七、Diodes

Github:
https://github.com/KiCad/Diodes_ThroughHole.pretty
https://github.com/KiCad/Diodes_SMD.pretty

二极管,ThroughHole和SMD意思同上。
Diode_DO-41:
Diode_DO-41

  • 0
    点赞
  • 8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