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开发笔记之一Kinect详细介绍

 
毕业设计的课题我选择了结合Kinect和Unity3D开发体感游戏,这是我十分感兴趣的一个课题,所以做好当然责无旁贷。准备再写一系列Kinect的学习笔记,记录自己毕设一步一个脚印的历程。

     1、Kinect背景介绍
       众所周知,Kinect是一款集成了很多先进技术的自然交互设备,所谓自然交互,是指不需要控制器,由人直接操控的最自然的交流方式,Kinect的宣言就是“你就是控制器”,它命名的来历是两个独立的单词“Kinetics(动力学)”和“Connect(连接)”,顾名应该是可以思义的吧。
       Kinect是于近几年开始以星火燎原的势头风靡全球的革命性的产品。Kinect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称为史上销售最快的电子消费产品。从2010年11月4日到2011年1月3日,60天内微软一共售出了800万台Kinect。
       为什么称Kinect是革命性的产品呢?一直以来,不用控制器的沉浸式游戏(controller-less immersion)一直是游戏设计师和开发者心中的理想境界,我们之前所接触到的任天堂的Wii和索尼PS3,虽然也属于体感游戏,但他们都需要额外的手柄或者其他控制器。而Kinect是真正意义上实现零控制器的第一款游戏外设。

  2、Kinect外观和硬件
        现在市面上一共有两种Kinect,一种是Kinect for Xbox 360;而另一种是Kinect for Windows。这两种Kinect从外观上基本没有任何区别,只有Logo的不同,另外Kinect for Windows的USB线更短。


</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inect开发流程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 准备工作:在开始Kinect开发之前,需要先准备好相应的硬件和软件。硬件方面,需要购买Kinect传感器,确保计算机有足够的USB端口供Kinect连接。软件方面,需要安装Kinect开发工具包(SDK)和相应的开发环境,如Visual Studio。 2. 创建项目:使用开发环境创建一个新的项目,选择合适的项目类型,如C#、C++等,以及项目的目标平台。 3. 连接Kinect:将Kinect传感器连接到计算机的USB端口,并确保传感器与计算机稳定连接。 4. 导入Kinect SDK:在项目中导入Kinect SDK,以便可以使用其中的函数和类来访问Kinect传感器的数据和功能。 5. 初始化Kinect:在代码中调用初始化函数,初始化Kinect传感器,并设置需要的功能和参数,如深度传感器、颜色摄像头、骨骼跟踪等。 6. 数据采集和处理:通过调用适当的函数和方法,获取从Kinect传感器中得到的数据,如深度图像、红外图像、彩色图像等。对这些数据进行处理、分析和加工,以满足具体的应用需求。 7. 交互设计和开发:根据应用需求,设计和开发合适的交互方式和界面,通过调用Kinect SDK中的手势识别、身体追踪等函数,实现与Kinect传感器的交互。 8. 测试和调试:编写测试代码,对开发的功能和应用进行测试和调试,修复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错误。 9. 部署和发布:将开发完成的应用部署到目标平台上,确保在不同环境中的正常运行。如果需要,可以打包和发布应用程序,使其更易于安装和使用。 10. 更新和维护:根据用户反馈和需求,不断更新和改进应用,保持其在功能、性能和用户体验方面的优化。 通过以上步骤,可以完成对Kinect传感器的开发Kinect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如虚拟现实、游戏、医疗、教育等,开发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兴趣,利用Kinect开发出各种创新的应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