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中th和td区别

很多人想问在HTML中<th>和<td>标签都是用于单元格内容显示的,那么有什么区别呢?

    下面我们将用实例和代码来演示。

由此可见,<th>和<td>标签都是用于表格单元格显示的。不同的是<th>在单元格中加粗显示。

<th>:定义表格内的表头单元格。此th元素内部的文本通常会呈现为粗体。

请注意:在 HTML 4.01 中,th元素的 "bgcolor"、"height"、"width" 以及 "nowrap" 属性是不被赞成使用的。

文中演示代码如下:

<table width="400px" border="1" cellpadding="1" cellspacing="1">

<caption>学生成绩表</caption>

<tr><th>学号</th><th>期中</th><th>期末</th><th>总评</th></tr>

<tr><td>20094401</td><td>80</td><td>90</td><td>100</td></tr>

<tr><td>20094402</td><td>70</td><td>88</td><td>95</td></tr>

<tr><td>20094403</td><td>90</td><td>92</td><td>90</td></tr>

<tr><th>备注</th><td colspan="3">所有学生考核合格</td></tr>

</table>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