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P之word perplexity

原文来自wiki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erplexity

在信息论中,perplexity(复杂度)是用来评价一个语言模型预测一个样本是否很好的标准。它可以用来对比语言模型的性能。复杂度越低,代表模型的预测性能越好。

  1. 概率分布的复杂度
    x为随机变量,p(x)为x的分布,x的复杂度定义为:
  2. 概率模型的复杂度
    给定一个概率模型q, 用它来预测独立的样本x1,x2,…, xN。 如果模型很好,那么它会给样本分配较高的概率q(xi)。模型的复杂度定义为:
  3. 单词的复杂度
    在自然语言处理中,复杂度用来评估语言模型。根据句子的复杂度的定义,比如,平均一个句子xi 在测试样本中可以使用190个比特数来编码,那么总共有个不同的句子。然而,更普遍的是将句子的长度归一化,只考虑每个单词的比特数。因此,如果一个测试样本的句子里包含1000个单词,并且可以使用7.95个比特数的单词量表示,也就是说这个模型的复杂度是=247。
    复杂度最低的模型已经发表在(Brown Corpus)https://en.wikipedia.org/wiki/Brown_Corpus, 每个单词的复杂度为247,或者说每个字母的比特数为1.75比特。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LP(自然语言处理)是一门研究如何使计算机能够理解和处理人类语言的领域。Python是一种广泛用于编程的编程语言。结合Python和NLP可以进行各种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如文本分类、命名实体识别、情感分析等。在Python中,有许多流行的库和工具可供使用,以便进行NLP任务。以下是一些常用的Python库和工具: 1. NLTK(自然语言工具包):它是Python中最常用的NLP库之一,提供了许多用于文本预处理、词性标注、词袋模型、语法分析等任务的功能。 2. spaCy :这是另一个流行的Python库,它提供了高效的自然语言处理功能,包括分词、词性标注、命名实体识别和依赖解析等任务。 3. TextBlob :这是一个易于使用的Python库,它提供了一系列简单的API,用于处理常见的NLP任务,如情感分析、词性标注和文本分类。 4. Gensim :它是一个用于主题建模和文本相似度计算的Python库,可以用于处理大规模的文本数据。 5. Scikit-learn :这是一个通用的机器学习库,其中包含了许多用于文本分类、情感分析和文本聚类等任务的算法。 这些库和工具为Python开发者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资源,便于进行各种NLP任务的开发和实验。你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选择适合的库和工具,并结合相关的算法和技术来处理自然语言数据。希望这些信息能够帮助到你。 NLTK官方网站:https://www.nltk.org/ spaCy官方网站:https://spacy.io/ TextBlob官方网站:https://textblob.readthedocs.io/ Gensim官方网站:https://radimrehurek.com/gensim/ Scikit-learn官方网站:https://scikit-learn.org/stabl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