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测试场景设计之普通性能场景设计

常见的六种设计方法之一

 普通性能场景设计

使用jmeter 线程组,模拟用户并发数,线程组Jmeter本身是没有对线程数做限制,但是对于机器本身性能有要求,受电脑cpu的主频限制,一台电脑不可能创建无限量的线程数。实际的情况,http协议的脚本,线程数,大概能 1500左右 2000个可能产生,但是可能会出错,可能能产生1000个左右的并发数,一台设备使用http协议参数最多能使用1000个并发用户数

 

如果在请求的过程中服务器报错了,默认是让它继续。做性能测试,大量的并发用户向服务器发起请求,请求的过程中,服务器可能偶尔出错。这种出错的频率非常低的情况下,没问题。如果对于产品的准确性,要求是99.9%,那么0.1%的报错是被允许的。

如果对于产品的准确性,要求是99.99%,那么0.01%的报错是被允许的。允许有一定的报错,但是这个报错的频率不能很高。但是出现连续的这种报错,就有性能问题。

ramp-up时间

  启动所有线程数启动的时间 ,上图表示在5s中启动600个并发数 

  •  在ramp-up时间结束点,所有的人会产生
  •  在ramp-up时间内,是否均匀产出并发用户数,是不确定
  • 在启动时间内,产生的并发用户数,一产生,就去发起请求
  • 启动了并发用户,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