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GUI界面总结

创建Matlab GUI界面通常有两种方式:

     1,使用 .m 文件直接动态添加控件
 
     2.   使用 GUIDE 快速的生成GUI界面

显然第二种可视化编辑方法算更适合写大型程序。

一:创建GUI


1.在   .m文件中动态添加

例如

h_main=figure(‘name’,‘a demo of gui design’,‘menubar’,‘none’,…

   
  • 2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tlab提供了一种图形化用户界面(GUI)编程的环境,可以帮助您创建交互式的应用程序。您可以使用MATLABGUIDE工具创建GUI,或者手动编写代码来定义和控制界面的行为。以下是一些创建和使用Matlab GUI界面的基本步骤: 1. 使用GUIDE创建GUI:在MATLAB命令窗口中输入`guide`,这将启动GUIDE工具。GUIDE允许您通过拖放和设置属性来创建GUI界面。您可以选择各种控件(如按钮、文本框、图形等)并将其放置到界面上。一旦您完成了界面的布局,您可以为每个控件设置属性和回调函数。 2. 设置控件属性:通过选中控件并在属性编辑器中更改属性来自定义控件的外观和行为。例如,您可以设置按钮的文本、大小和颜色。 3. 编写回调函数:回调函数是与GUI控件关联的函数,它们在用户与控件交互时触发。您可以在MATLAB编辑器中编写回调函数,并使用MATLAB语法和函数来定义控件的行为。例如,当用户单击按钮时,可以编写相应的回调函数来执行特定的操作。 4. 运行GUI应用程序:在GUIDE工具中点击“运行”按钮或在MATLAB命令窗口中输入`mygui`(如果您的GUI文件名为“mygui.fig”)来运行GUI应用程序。这将启动您的GUI界面,用户可以与控件进行交互。 5. 调试和修改GUI:如果您遇到任何错误或需要更改GUI的行为,可以使用MATLAB编辑器对代码进行调试和修改。通过编辑回调函数和控件属性,您可以实现所需的功能和外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