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memcached的搭建

这几天有时间在整brpc,准备用brpc写一个简单的memcached的客户端,区别于之前使用的libmemcaced。所以先得搭建memcached,之前本来有搭建好的,但是服务器后面重装做其他的去了,所以想着就用云主机吧。

蹭着华为云新手可以免费领取一个月的memcached,所以选择使用华为云,试着搭建看看。
官网链接如下:https://support.huaweicloud.com/usermanual-dcs/zh-cn_topic_0033568425.html

1、搭建环境

用华为云,首先得去领取ECS服务器,然后配一个弹性的IP,然后通过远程到ECS上去访问对应的memcached。
给出一个框架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图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用户登录到ECS上,在通过ECS区域访问memcached。

那么这些ECS和memecached如何获取呢?
这个很简单,就是在华为云的官网直接购买就行,这里我使用的是免费试用版的。
在你成功购买之后,会给予执行的memcached的访问IP地址和端口号。
获取memcached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获取ECS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连接memcached

在获取到对应的环境之后,就简单了,通过xshell远程登录的ECS,然后进行memcached的连接。
连接主要分为两块测试:Telnet客户端登录、libmemcached登录

2.1 Telnet客户端登录

首先通过yum去下载更新telnet并执行以下命令,判断是否安装成功。

yum install telnet
which telnet

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若界面显示Telnet客户端所在目录,表示当前云服务器已安装Telnet客户端。否则需要重新安装Telnet客户端。

然后进行远程登陆,这里需要注意,在你创建memcached的时候给你分配了一个IP地址和端口号,这里就是你需要获取登陆的IP地址和端口号。

telnet {
   ip or domain name} {
   port}

登陆完成之后,显示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进行memcached的命令测试:
给出常见的set,get命令。

set hello 0 0 6
world!
STORED
get hello
VALUE hello 0 6
worl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