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配置Spark环境scala+python版本(Spark1.6.0)

1. 从官网下载Spark安装包,解压到自己的安装目录下(默认已经安装好JDK,JDK安装可自行查找); spark官网:http://spark.apache.org/downloads.html

2. 进入系统命令行界面,进入安装目录下,如"/安装目录/spark-1.6.0-bin-hadoop-2.6.0 ",输入命令"./bin/pyspark"验证pyspark能否运行,再输入命令“./bin/spark-shell”,查看scala环境能否运行。成功的话会显示Spark图形,并能输入python或scala命令行。如下图(python版):

 

3. 对于python版,先下载pycharm,点击完成安装。新建一个工程,打开Edit configuration,找到Environment variables,点击后面的编辑框,在变量栏目中依次添加PYTHONPATH,值为spark目录/python,SPARK_HOMR,值为spark安装目录,点ok退出。

 

4. 如果是用python的话还要下载py4j包,用在命令行输入“easy_install py4j”命令就行。然后进入spark安装目录中的python文件夹下,打开lib文件夹,把里面的py4j压缩包复制到上一级python文件夹下,解压。

5. 在pycharm中写好demo,点击运行即可。demo示例如下:

"""SimpleApp.py"""
from pyspark import SparkContext

logFile = "/Spark/spark-1.6.0-bin-hadoop2.6/README.md"  # Should be some file on your system
sc = SparkContext("local", "Simple App")
logData = sc.textFile(logFile).cache()

numAs = logData.filter(lambda s: 'a' in s).count()
numBs = logData.filter(lambda s: 'b' in s).count()

print("Lines with a: %i, lines with b: %i" % (numAs, numBs))
 

6. 如果用scala环境,那么需要下载IntelliJ IDEA,和Pycharm是同一个公司出品,直接去搜名字去官网下 免费版。在第一次打开时会提示安装插件,这时候选择安装scala插件,spark1.6对应scala2.10版本,大概47M。插件下载好之后就可以新建一个scala工程。

7. 单击Intellij IDE菜单栏上File选项,选择Project Structure,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左侧Libraries,之后单击中间上方绿色“+”号,添加spark中的lib文件夹下的assembly jar包,点击应用。

8. 然后从Spark官网上找一个demo,把里面的spark路径换成自己的。打开Edit configuration,点击左上角加号,选择Application,进入设置运行配置的对话框,按照下图配置,其中Program arguments手动输入local,然后右键选择main 函数地址,系统会自动添加。VM options 的值是设置单机运行,不设置会报错。

 

9. 点击ok完成配置,运行程序即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