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编译器

在Windows下,可执行程序大部分是 .exe程序,它是一些列计算机指令和数据的集合,这些指令都是二进制形式的,cpu可以直接识别,毫无障碍,但是对于程序员,他们非常晦涩,难以记忆和使用后。

计算机发展初期程序员就是使用这些二进制形式的CPU指令来编写程序的

c语言代码由固定的词汇按照固定的格式组织起来,简单直观,程序员容易识别和理解,但是对于cpu,C语言代码就根本 不认识。这就需要一个工具将C语言代码转换成cpu能够识别的二进制指令,也就是将代码加工成.exe程序;这个工具是一个特殊的软件就是编译器

编译器能够识别代码中的词汇,句子以及各种特定的格式,并将它们转换成计算机能够识别的二进制形式,这个过程称为编译

C语言的编译器有很多种,Windows下常用的是微软的cl.exe,linux下常用的是GUN组织的GCC

选择合适的IDE

实际开发中,除了编译器等必须的工具,我们往往还需要很多其他辅助软件,例如编辑器,调试器,文件管理等,这些工具通常被打包在一起,统一发布,例如Visual C++6.0 ,Visual Studio  , Dev C++,他们统称为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集成开发环境)

在 Linux 下使用GCC(GNU Compiler Collection,GNU编译器套件)。GCC是GUN组织开发的自由软件,除了支持C,还支持C++、Java、Objective-C等,它是Linux平台编译器的事实标准。

在 Mac OS X 下使用 Xcode。Xcode 是由Apple官方开发的IDE,支持C、C++、Objective-C、Java等,可以用来开发OS X和iOS上的应用程序。Xcode最初使用GCC作为编译器,后来由于GCC的不配合,改用LLVM。

在Windows下,IDE的选择是很纠结的事情:
1) Visual C++ 6.0(简称VC 6.0)是微软开发的一款经典的IDE,很多高校都以 VC 6.0 为教学工具来讲解C和C++。但VC 6.0是1998年的产品,很古老了,在Win7下有各种各样的兼容性问题,在Win8、Win10下根本不能运行。

2) Visual Studio(简称VS)是 Visual C++ 6.0 的升级版,增加了很多特性,支持了更多的语言,非常庞大,安装包有2~3G,下载不便,而且会安装很多暂时用不到的工具,安装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

另外,VS 安装的组件众多,不容易卸载干净。如果你的计算机配置低,运行Visual Studio还会吃力。

3) C-Free、Dev C++、Code::Blocks 默认使用MinGW(GCC编译器的Windows版本)或者Cygwin(Windows平台上运行的Linux模拟环境),不是真实的Windows开发环境,但它们小巧、容易安装和卸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