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Button文字(titleLabel)和图片…

1、我最开始实现这个采用的方法:
重新自定义一个view,然后有两个属性label和imageView,然后设置位置布局,再添加单击手势,用代理回传点击方法。

2、第二种方法:
自定义一个Button继承Button,有两个属性label和imageView,然后设置布局。这样就不用添加单击手势。

3、第三种方法:
直接用Button自带的titleLabel和imageView,写个Category,用来设置label和image的排列方式,eg:上下、左右

明显前两种是很不好的,所以这里只说第三种:

Button有两个属性:titleEdgeInsets和imageEdgeInsets,通过设置这两个,就可以实现所有需要的Button的样式,如:image在上、image在下、image在左、image在右。

在设置这两个之前,我们先要理解Button上面的titleLabel和imageView的位置关系(想象Button默认的image和label的显示):

  1. titleEdgeInsets是titleLabel相对于其上下左右的inset,跟tableView的contentInset是类似的;
  2. 如果只有title,那titleLabel的 上下左右 都是 相对于Button 的;
  3. 如果只有image,那imageView的 上下左右 都是 相对于Button 的;
  4. 如果同时有image和label&#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