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小记

syms是定义符号变量

sym是将字符或者数字转换为字符

比如

syms x y %就是定了符号变量x y以后x y就可以直接使用了,有他们运算出来的结果也是符号变量

当然上面的也可以x=sym('x'),y=sym('y')

sys('a+b')%就是将a+b转化为符号表达式
 
复数的常用函数有:1.complex()  2.real()  3.imag()  4.abs()  5.angle ()6.conj()。应用这些函数,基本上可以实现创建复数、求复数的实部、求复数的虚部、求复数的模、求复数的角度、求共轭复数的功能.
 
data=[4  
 
 
 
 
 
 
 
 
 
 
 
 
 
 
 
 
 
4]; 

z=hist(data,4)

解释一下问什么输出是3 2; 

x轴是范围(bin),y轴是频率(个数),所以3, 2, 3, 2不是 对应于 1, 2, 3, 4的个数,它的bin是1-1.75, 1.75-2.5, 2.5-3.25, 3.25-4 四个范围,3,2,3,2是这些data有多少个属于bin对应的范围,即 3个数据在1-1.75这个范围,2个数据在1.75-2.5的范围,

M=hist(G_Th,range);%就是统计G_Th在range的区间内出现的个数cdf1= cumsum(M)/sum(M);%计算CDF

cumsum是matlab中一个函数,通常用于计算一个数组各行的累加值,函数用法是B = cumsum(A,dim),或B = cumsum(A)。
grid on 说的是画上网格线,

hold on顾名思义,就是等一等的意思,即你再画什么曲线的话,还是会出现在这张图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