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面试题目

1、RecycleView如何优化?RecycleView中要加载多种不同样式的item该怎么实现?

答:1、使用 ViewHolder复用布局

      2、Bitmap 优化

      3、避免内存泄漏,可以使用 Android Profiler 或者 LeakCanary来监测。

      4、避免主线程中计算。如果有复杂计算,需要新创建进程。

2、Android下解决滑动冲突的常见思路是什么?

答:相关的滑动组件,重写onInterceptTouchEvent,然后判断根据xy值,来决定是否要拦截当前操作。

3、如何自定义View?

答:1、创建你的自定义类,让它继承View类,并重写构造方法。

      2、重写ondraw()方法。

     3、布局文件引用自定义View 

4、Android屏幕适配常用方法有那些?

    1、图片适配 2、布局适配 3、代码适配 4、权重适配 5、尺寸适配 6、百分比适配

    常用适配框架:鸿洋:Android 屏幕适配方案

5、如何理解Context?

Context:包含上下文信息的一个参数。Android中的Context分3种,Application Context,Activity Context,Service Context.它描述的是一个应用程序环境的信息,通过它我们可以获取应用程序的资源和类,也包括一些应用级别操作,例如:启动一个Activity,发送广播,接收Intent信息等。

6、如何实现一个平移动画?

用到的方法是Animation translateAnimation = new TranslateAnimation(float begin_X,float end_X,float begin_Y,float end_Y);参数分别代表开始时X的坐标,结束时X的坐标,开始时Y的坐标,结束时Y的坐标。

translateAnimation.setDuration(1500);//动画持续的时间为1.5s

translateAnimation.startNow();//动画执行

7、Fragment的概念是什么?Fragment的生命周期是什么?

Fragment是Android honeycomb 3.0新增的概念,你可以将Fragment类比为Activity的一部分,它拥有自己的生命周期,接收自己的输入,你可以在Activity运行的时加入或者移除Fragment.  

Fragment的生命周期是:

1、onAttach()、onCreate()、onCreateView()、onActivityCreated()

2、onStart()

3、onResume()

4、onPause()

5、onStop()

6、onDestroyView()、onDestroy()、onDetach()

8、Activity有几种启动模式?分别是什么?

答:有四种启动模式,首先默认的启动模式是standard,就是每创建一个Activity就会将其压入任务栈栈顶,不管是否存在;一种是singletop,就是如果任务栈栈顶刚好是要显示的Activity,它就不会创建一个新的Activity,如果不是,就会创建一个新的Activity;一种是singleTask,如果Activity已经存在,不管是栈顶还是栈中,它就会把要创建的Activity移到栈顶;一种是singleInstance,就是如果应用1创建了Activity,这个应用2也想调用该Activity,这个时候就不需要重新调用了。

9、android存储数据有哪几种方式?

1、sqlite方式存储

2、SharedPreference存储

3、文件file存储

4、ContentProvice存储

5、网络存储,将数据放到网络云里面,然后通过网络进行访问。

10、android中线程操作实现有哪几种方式?

答:1、Thread & AsyncTask 2、Thread可以与Loop和Handler共同建立消息处理队列 3、AsyncTask可以作为线程池并行处理任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