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3的高级特性

      在开发CSS3时要记住添加相关的浏览器私有前缀以保证最广泛的浏览器兼容。(可以使用javascript,脚本地址为:http://leaverou.github.com/prefixfree/。或者去我的资源里下载也可以。)
1、文字阴影

基本语法:

.element{text-shadow:1px 1px 1px #cccccc;}
//.element{text-shadow:-1px -1px 1px #cccccc;}//左上方阴影
//.element{text-shadow:0 1px 0 hsla(0,0%,100%,0.75);}//浮雕
//.element{text-shadow:0 1px #cccccc,4px 4px 0px #dad7d7;}//多重文字阴影
//.element{text-shadow:none;}//取消阴影

记住,阴影值的速记规则永远是先向右再向下。因此,第一个值指的是右侧阴影的大小,第二个值指的是下方阴影的大小,第三个值指的是模糊距离(即阴影从开始变淡到完全消失的距离),最后一个值是阴影颜色。

想要最好的浮雕文字效果:不要模糊,不要水平阴影,仅在垂直方向设置1或2像素的“白影”即可。
想要了解W3C对text-shadow属性的标准定义 http://www.w3.org/TR/css3-text/#text-shadow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