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画图如何插入到latex中

一、 如果是使用matlab绘制的图片,那么在图片的格式修改好之后,选择另存为,在选择.eps格式就直接存储成.eps格式的文件了。我使用的字体和label font都是20,太小的话在转换后的文章中看起来不清楚。

二、 如果是用visio画的流程图等图片,转换成.eps需要以下步骤。

1)将visio图画好之后,在‘文件’中选择‘打印’,然后在‘打印机名称’中选择‘Adobe PDF’,然后按‘确定’,这样就把visio图片转换成了.pdf格式的文件了。

2)打开.pdf格式的图片,发现图片只占用了整个页面的一部分,如果直接将此图片转换成.eps格式的图片,将其插入到Latex之后,会有很大的空白出现。因此需要将图片剪裁成合适的尺寸。我的方法是将.pdf的图片打开,然后‘document ’ 选择‘Crop pape’,然后在打开的窗口中将‘remove white margins’ 选中,按‘OK’,就将原来的.pdf图片转换成我们需要的不含太多空白的图片了,我将它命名为new.pdf。

3)将new.pdf转换成.eps图片。将new.pdf打开,然后选择‘File’,‘save as’,再选择‘.eps’格式存储就可以了。这样就得到了我们需要的.eps图片。将该图片插入到Latex中之后,不会出现有很大空白的情况,而且线条很清晰,我想是因为在转换过程中都是矢量图转换的原因吧。我曾尝试将图片转换成.jep 的再转换成.eps的,结果线条很模糊。

PS: 需要安装visio 和adobe pdf,而且adobe pdf 需要是Professional adobe pdf.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