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 的出场

话说当年,Netspace 败在微软的IE 手下。

Mozilla 不甘于此,在 Netscape 的遗产上推出了 Firefox 浏览器(2002)

紧接着,Apple 推出了 Safari 浏览器(2003),开源了内核 WebKit (基于另一个开源软件 KHTML),不过 Safari 仅限于 Mac 平台。

随后,Google 基于 WebKit 内核推出了Chromium 浏览器 和 Chrome 浏览器(2008)。

浏览器三巨头齐了。

Chrome 浏览器是跨 Windows 和 Mac 平台的,并且,Google 开发了一个高性能 JavaScript 引擎,名字叫 V8,以 BSD 许可证开源。

渐渐,Chrome 成为浏览器的标杆。Blink 是 Chrome 浏览器最新的渲染引擎,V8 是 Blink 内置的 Javascript 引擎。

说回 Node

Ryan Dahl 的工作是用 C/C++ 写高性能Web服务。对于高性能,异步IO、事件驱动是基本原则,但是用 C/C++ 写就太痛苦了。于是想用高级语言开发 Web 服务。他评估了很多种高级语言,最终选择了 JavaScript 。

他选择的原因就是 JavaScript 是单线程执行,根本不能进行同步 IO 操作,只能使用异步 IO 。

选定了开发语言,还要有运行时引擎,选定了 V8 这一 Google 已经开源的引擎。

于是在2009年,Ryan 正式推出了基于 JavaScript 语言和 V8 引擎的开源 Web 服务器项目,命名为 Node.js。Node 第一次把 JavaScript 带入到后端服务器开发。

在 Node 上运行的 JavaScript 最大的优势是借助 JavaScript 的事件驱动机制 和 V8 高性能引擎,使编写高性能 Web 服务轻而易举。

其次,在 Node 环境下,通过模块化的 JavaScript 代码,加上函数式编程,并且无需考虑浏览器兼容性问题,直接使用最新的 ECMAScript 6 标准,可以完全满足工程上的需求。

现在,就是 Node 在后端大放异彩的时代。

// 根据网络资源整理而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