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农业气象站

560 篇文章 0 订阅
383 篇文章 12 订阅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科技在各行各业用于,对农业也带来了一定改善,为农业生产结构升级提供了保障。为了提升农业生产的效率与品质,人们逐渐认识到气象信息对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农业气象站便应运而生。

农业气象站的作用,望文生义,是用来开展农业气象监测,用于获取当地小气候的变化情况。由气象传感器、气象数据采集仪、电源系统、防护箱、支架、管理云平台等部分构成。主要监测数据有风速、风向、雨量、空气温度、空气湿度、光照强度、土壤温度、土壤湿度、蒸发量、大气压力等。通过气象采集设备和云平台进行连接,将数据汇总到云平台,用于统计分析和处理,有自动记录、超限报警等。

 

组成设备

1、监测设备

监测设备主要有温湿度传感器、雨量计、风速传感器、风向传感器、太阳辐射传感器、土壤电导率传感器、土壤PH传感器、紫外线传感器、雨雪传感器等,监测对应的气象参数,监测频率可设置1-5分钟一次,24小时不间断运行。搭配不同的传感器,实现对不同环境要素的监测,提供准确、真实、及时的数据参考。

2、电源系统

气象站的运行动力设备,可选配220V市电或太阳能电池板。

3、防护箱

气象站的硬件核心,内含负氧离子检测仪和主机。

4、支架

用于安装检测设备、防护箱和电池板等设备,长度大概在4米。

5、管理云平台

气象站的管理核心,以安卓/IOS手机APP、电脑软件、电脑网页等形式应用,具备数据管理、历史数据查询、自动报警、账号管理等功能。

功能特点

1、多功能于一体:风速、风向、温度、湿度、气压、光学雨量等要素的传感器、采集器;

2、数据查看方式多样化,随时随地可查;

3、无人值守,性能稳定,安装简单。以4G、5G、WIFI等无线网络进行通讯,对应用地点的网络条件没有要求,可长期运行于各种恶劣的室外环境;

4、低功耗运行,即便以40W、10Ah的太阳能电池板,在充满电的情况下,也能维持气象站7-10天的运行;

5、支持扩展传感器,根据应用地点的气候特征,可灵活选配不定数量、类型的传感器,获取气象数据;

通过农业气象站,可以实现对大田气候的实时观测,辅助制定科学的农业生产方案,并逐步建立健全当地气候数据库,实现农业生产的科学化、智能化、数字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