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3D 入门教程—17.转动的球体

该文章转载自Genesis-3D官网,

更多教程请访问Genesis-3D官网:http://www.genesis-3d.com.cn

转动的球体

当我们掌握了一些Genesis-3D编辑器的操作技巧之后,现在来尝试着做一个非常简单的游戏,一个转动的球体,仅仅依靠编辑器自带的一些资源就可以成功,让我们开始吧!

1.导入fbx文件。点击工程面板的“导入”按钮会弹出如下对话框,找到sphere.fbx文件,点击打开。

2. 在场景中放入球体。导入之后看到下方的fbx文件将其拖拽进场景里,可以看到模型出现在场景中

3.为球体添加材质。网格的外观由材质决定,所以在为球体添加颜色和贴图之前我们应该为其添加材质,步骤如图,再把创建好的材质拖到场景中的球体上

 

4.为球体贴图。给球体添加材质之后,可以在材质面板中为球体贴图。这里应该注意的是,贴图图片的尺寸,长宽均应为2的n次方倍。挑选好图片之后我们将其导入编辑器

然后将其贴在球体上,如图所示

贴好之后我们的球体会变得美观

5.为球体添加脚本。想要让这个球体如真实的地球一样转动,我们需要为它添加脚本。

点击“在资源管理器中显示资源”后,在创建的脚本历我们要添加代码以实现控制球体转动。步骤如下图所示:

代码如图所示:

01 using System;
02 using System.Runtime.CompilerServices;
03 using ScriptRuntime;
04 namespace ScriptRuntime
05 {
06     public class rotate : ScriptableClass
07     {
08         public override void OnFrame()
09         {
10             if (Input.KeyPressed(Code.Space))
11             {
12                 Matrix44 cur = Owner.WorldTransform;
13                 Matrix44 rot = Matrix44.CreateRotationZ((float)Math.PI / 2000.0f);
14                 cur = Matrix44.Multiply(cur, rot );
15                 Owner.WorldTransform = cur;
16             }
17              
18         }
19     };
20 }

将脚本拖拽到球体上。如图所示:

6.发布并运行游戏。在此之前我们应该调整好相机坐标,使画面中的球体居中且大小适合。做好这些我们就点击发布游戏按钮

等待发布游戏成功之后,我们可以再之前设定的存储路径找到游戏文件,运行游戏,即可以看到我们做出的成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