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学习 之 对话框 (四) 字体对话框、消息对话框、文件对话框、进程对话框

QMessageBox类:

含有Question消息框、Information消息框、Warning消息框和Critical消息框等

通常有两种方式可以来创建标准消息对话框:

一种是采用“基于属性”的API,一种是使用QMessageBox的静态方法。

后者书写容易,但缺少灵活性,针对用户给出的提示的信息不够丰富,并且不能自定义消息对话框里面的按钮提示信息。因此推荐第一种写法。

<span style="font-size:18px;">#include <QMessageBox>

void MessageShow()
{
	QMessageBox::StandardButton reply;				//	枚举型变量 
	reply = QMessageBox::critical(this,tr("QMessageBox::cirtical()"),		//有critical question information warning类型的消息对话框 
									MESSAGE,QMessageBox::Abort | QMessageBox::Retry | QMessageBox::Ignore);
	//	此类按钮还有如 OK HELP Yes No等等 
	if(reply == QMessageBox::Abort)
	{
		criticalLabel->setText(tr("Abort")); 
	}
	else if(reply == QMessageBox::Retry)
	{
		criticalLabel->setText(tr("Retry"));
	}
	else
	{
		criticalLabel->setText(tr("Ignore"));
	}
} </span>

这个例子是使用AMessageBox类的静态方法,后面的例子中就是采用“基于属性”的API方法。


QFileDialog类:

QFileDialog类提供了允许用户选择文件或者目录的对话框。

QFileDialog类允许用户在它们的文件系统上遍历来选择一个或多个文件或目录。

最简单的方式是使用静态函数来创建一个QFileDialog。在Windows上,这些静态函数将调用本地Windows文件对话框并且在Mac OS X上,这些静态函数将调用本地Mac OS X文件对话框。

<span style="font-size:18px;">    QString s = QFileDialog::getOpenFileName(
                    "/home",
                    "Images (*.png *.xpm *.jpg)",
                    this,
                    "open file dialog"
                    "Choose a file" );</span>

在上面的实例中,一个模式对话框被使用静态函数来创建。开始目录被设置为“/home”。文件过滤器被设置为“Images (*.png *.xpm *.jpg)”。文件对话框的父对象被设置为this并且它被给定一个标识名称——“open file dialog”。文件对话框上面的标题被设置为“Choose a file”。

文档传送门


QFontDialog类:

标准字体对话框,一种是使用QFontDialog类的构造函数,一种是使用QFrontDialog类的静态使用方法getFont()

实例:

<span style="font-size:18px;">    bool ok;
    QFont font = QFontDialog::getFont(
                    &ok, QFont( "Helvetica [Cronyx]", 10 ), this );
    if ( ok ) {
        // font被设置为用户选择的字体
    } else {
        // 用户取消这个对话框,font被设置为初始值,在这里就是Helvetica [Cronyx], 10
    }</span>

对话框也可以被用来直接设置窗口部件的字体:

    myWidget.setFont( QFontDialog::getFont( 0, myWidget.font() ) );
  
如果用户点击OK,它们选择的字体将被myWidget使用,并且如果点击Cancel,最初的字体被使用。

也可以参考QFontQFontInfo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