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PG_Streamer的安装及使用

mjpg-streamer 可以通过文件或者是HTTP方式访问linux UVC兼容摄像头。可以在公司,通过访问家里安装的摄像头查看家里的情况,对于有小孩的家长很有帮助。 mjpg-streamer 需要很少的CPU和内存资源就可以工作,大部分编码工作都是摄像头完成的,所以对于内存和性能都有限的路由器十分适用。本次实验是在一个UNBUTU14.04的系统上完成的。

一. 安装依赖的相关库

sudo apt-get install libjpeg8-dev
sudo apt-get install libjpeg62-dev

二.检查摄像头驱动

$ lsusb
[如果看到连接的camera就代表连接成功了](https://img-blog.csdn.net/20160611214741689)

然后是检查摄像头驱动
ls /dev/vid*
如果驱动读取成功的话,上述指令会显示一个驱动文件,一般是video0等名字。

三.安装MJPG_Streamer

1、安装cmake
sudo apt-get install cmake
2、把所有*.so的文件放到/lib目录下(如果不做这一步可能会得到如下类似错误:)
ERROR: could not find input plugin Perhaps you want to adjust the search path with: export LD_LIBRARY_PATH=/path/to/plugin/folder dlopen: input_uvc.so: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mjpg_streamer是一个开源的多线程实时流媒体服务器,可用于将应用程序产生的多种形式的视频流(如MJPEG,JPEG以及YUV等)转换为HTTP流的格式,可通过网络从任何支持流媒体的设备或程序进行接收和播放。LCD则是液晶显示屏的简称,它是一种常用的显示设备,可以在各种电子设备中使用。 mjpg_streamer可以与LCD配合使用,通过将LCD设备与mjpg_streamer服务器连接,我们可以将来自摄像头或其他视频源的实时图像流转发到LCD显示屏上,从而实现图像的实时显示。 使用mjpg_streamer连接LCD的具体步骤如下: 1. 配置mjpg_streamer服务器,确保其能够接收并处理来自摄像头或其他视频源的流数据。 2. 将LCD连接到计算机或嵌入式设备,确保其正常工作。 3. 在mjpg_streamer服务器的配置文件中,指定将视频流输出到LCD设备。 4. 启动mjpg_streamer服务器,开始传输视频流到LCD设备。 5. 在LCD设备上,显示传输过来的视频流。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和优化。 通过将mjpg_streamer和LCD结合使用,可以实现在LCD设备上显示来自摄像头或其他视频源的实时图像流。这在监控系统、视讯会议、机器视觉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为用户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图像展示方式。同时,通过调整mjpg_streamer服务器和LCD设备的配置,还可以实现多种不同的显示效果和功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