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ycleView的item点击监听的设置逻辑

今天在给Recycle添加监听。


需要监听两个,一个是监听RecycleView中的Item,还要监听每个Item中的button。


这应该是个挺常用的设计,但是竟然没有封装好的方法,所以百度了一下,还得自己来。


给Item里面的button添加监听很简单。


我们之前有说过在重写Adapter的时候我们有说过我们要在里面自己继承ViewHolder这个类,


类在创建的时候可以获得布局里面的所有空间,包括button所以这个空间的监听就像一般的使用一样。


那怎么知道我点击的是哪个Item的Button呢?很简单,使用 getPositon()这个方法就行。



接下来就是对ViewHolder设置监听,这个网上有一片文章,但是我觉得那里面的逻辑实在是太复杂。


我这种java渣要理解半天才能理解那么绕的逻辑,所以我花了一幅图来理解




总体上我们这个Listener是设立在各个ViewHolder之上的。


但是我们需要先从用来点击的activity之中获得监听器,因为我们点击的是activity之中的东西,然后把这个listener传递出来给Adapter,去识别到底点的是哪个Item


然后再实现我们在activity中重写过的方法。这时候的每个Item是相同的,所以动作也是相同的。


大神的原文链接


大家可以点击上面的链接去看一下大神的原文,我这只是稍微解释了一下。


最近比较赶项目,等有空了我想研究一下针对不同的item进行不同的方法。


因为recycleview是支持多种类型的ViewHolder的,对于不同的ViewHolder肯定是要使用不同的方法的,到时候再来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