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nTouch 和OnClick同时调用冲突问题(单个View)

暂时开发任务完成,搞篇关于点击冲突的博客,当自己不会了可以回来看嘛,哈哈

下面说的只是单个view的点击

Button的onTouch,onClick,onLongClick事件发生先后顺序和关联:
 一,onTouch返回false
 首先是onTouch事件的down事件发生,此时,如果长按,触发onLongClick事件;
或者触发onClick事件。
 
二,onTouch返回true
 首先是onTouch事件的down事件发生,然后是onTouch事件的up事件发生;期间不触发onClick和onLongClick事件
 
三,onTouch:down返回true,up返回false:结果同二。
 机制分析:
 onTouch事件中:down事件返回值标记此次事件是否为点击事件(返回false,是点击事件;返回true,不记为点击事件),而up事件标记此次事件结束时间,也就是判断是否为长按。
 只要当down返回true时候,系统将不把本次事件记录为点击事件,也就不会触发onClick或者onLongClick事件了。因此尽管当up的时候返回false,系统也不会继续触发onClick事件了。
 
四,onTouch:down返回false,up返回true:
 首先是onTouch事件的down事件发生,此时:
 长按,触发onLongClick事件,然后是onTouch事件的up事件发生,完毕。
 短按,先触发onTouch的up事件, 到一定时间后,自动触发onLongClick事件。
 机制分析:
onTouch事件中:down事件返回值标记此次事件是否为点击事件(返回false,是点击事件;返回true,不记为点击事件),而up事件标记此次事件结束时间,也就是判断是否为长按。
当down返回false,标记此次事件为点击事件,而up返回了true,则表示此次事件一直没有结束,也就是一直长按下去了,达到长按临界时间后,自然触发长按事件,而onClick事件没有触发到
如果想既有onTouch时间又有onClick事件建议还是 onClick写在控件上,onTouch卸载这个控件的父控件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