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入职指南,新手专用,挑实在的讲,不搞花里胡哨

前言
正在找工作的小伙伴,在【boss直聘】/【前程无忧】都会刷到这样的招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显而易见,python的薪资高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在长沙这种新一线城市,初创公司都是6k起步。像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以及上市公司的待遇很高。

看到这里,是不是热血沸腾,直接投递简历,等待面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而,当HR问起你的能力时,你是这样的:
“我没有经验,但是我愿意学!”
“我很努力的,你给我一次机会吧!”
“虽然专业不对口,但我学习能力很强,你给我一个机会,我还你一片蓝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着让你回去等通知;

其实这也不能怪HR,毕竟现在公司培养一个从新人到熟练后,转眼就跳槽到其他公司了,还嫌前公司待遇不好。公司白白浪费了老员工时间不说,还影响了口碑。
毕竟愿意学的-很大程度都是“踢一脚走一步”。

而真正想学习的,都在筹备学习计划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至少学习过的可以把“我不会,但是可以学”转换为“用过类似的东西,上手很快”

在这里,流浪哥给准备入行的小伙伴一些建议;记得收藏点赞,免得以后找不到了;

1.可以先在招聘平台上看下任职要求,提前做好入职准备,这里推荐两个

(1)Boss直聘 https://www.zhipin.com/
(2)前程无忧 https://www.51job.com/

2.多对比几家,总结各个公司的技术要求(了解当下热门技术),如果不想离家太远,也可以找找当地的公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在相关论坛上查找对应的技术,推荐两个论坛:

(3)https://www.csdn.net/ CSDN - 专业开发者社区
(4)https://www.cnblogs.com/ 博客园 - 开发者的网上家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选择一个相对简单的案例先着手实践;

不要着急写出一段完美的代码,先模仿一个可以运行的代码,理解他的功能。要明白运行到上线之间还有很长的距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遇到不会的,先百度

百度出来会有陌生知识,继续百度,信息量小的话,跟着实践就行,信息量过大,理解不了的情况,建议找个培训班补下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实践经常出错怎么办?

找一个专业老师,或者看视频,从开始到运行看老师是怎么写代码的,文字通常受篇幅限制,会省去很多操作细节。

另外给大家准备了一份资料

只要你是我的粉丝,都可以白嫖,只是由于这些文件较多,用链接其实也可以,但是链接公开之后容易被封,要经常换很麻烦,所以如果你用得到的话,去粉丝群里找那个话最多的管理员领取就可以,QQ粉丝群:838123629

群里还有很多老程序员和新手程序员,经常会在群里交流,如果你遇到了技术问题可以群里问一问,没准你绞尽脑汁琢磨半天也不一定能想出来解决办法,但别人的三言两语或许就能让你醍醐灌顶。

进群记得备注一下是 CSDN || IT行业守门员的粉丝(直接备注 S2也可以),避免管理员以为你是来打广告的把你拒之门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69
    点赞
  • 8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