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2.2.3 的SVN管理与文件管理SVN冲突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我都是在AS中编辑代码,到文件夹中更新提交SVN。不过,昨天发生了一个意外情况,具体截图如下:
在文件夹中右键update报错:
这里写图片描述
错误信息:sqlite[S5]:database is locked.

右键clean报错:
这里写图片描述
提示:Another process is blocking the working copy database…

commit报错: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终结果就是我完全无法到文件夹中提交代码了,唉!

分析了一下,代码文件夹只有AS打开,看来是AS锁定了SVN,需要将AS对SVN的锁定解除,在网上找到几种解决方案:
1. 将.idea/vcs.xml中的改为,实测未能解决问题,重启AS后vcs=”svn”又出现了。
2. 删除.idea/vcs.xml,重启后又重新生成了。
3. 在VCS菜单下Enable Version Control Integration(仅在vcs.xml不存在时菜单内才显示此选项),将值改为空,重启后值又变为Subversion,仍然未生效。
折腾了一晚上,今天受文章AndroidStudio配置SVN以及使用代码管理启发,终于找到问题的根源了,在此记录下来,防止后面遇到同样的问题。
在File->Settings->Version Control内有AS对版本控制的所有配置,在基本配置界面,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选中Project条目,点击红色删除按钮,去掉工程的subversion版本控制。然后在Version Control->Subversion下,去掉这两个勾选框: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最后重启AS。(重启也是关键步骤啊,不重启AS还是持有SVN的Database访问的。)
OK,问题解决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