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fu】1003 数字接龙(排序意识小谈)

题目大意:题目要求是要将n个字符连起来,使得最终字符最大。

想法:这边可以用排序快速解决,但其中需要考虑一下如何比较。

但是我们不妨可以用动态规划的思路去思考这么一个问题。

你要完成一个排序,以这道题为例,这道题最终排序的结果是整个字符串在把所有排序排列组合之后的字符串中,字典序是最大的,可能其中每个字符串之间不满足大小关系。

所以这边我们不妨这么思考,要满足整个字符串字典序最大,那么小到两个字符串a,b的交换,假如要交换a和b,那么必定是字符串b+a小于字符串a+b。以此扩展到所有字符串。

有点小小的动规思想在里面。

总结:排序,按现在的感受来说,有两种排序,一种是要达到相邻两个元素之间某种关系,一种是要达到整个某种状态。

#include<iostream>
#include<string>
#include<algorithm>
#include<cstdio>
#include<cstring&g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1. 请写1个支付宝接龙红包程序. 随机产生1-100的随机数,作为红包金额. 让用户不断的去猜,直到猜正确为止.最后发给用户的红包金额是 红包金额/猜得次数. 2. 循环录入5个人的年龄并计算平均年龄,如果录入的数据出现负数或大于100的数,立即停止输入并报错. 3. 实现要求用户一直输入QQ号码和密码,只要不是123456、888888就一直提示要求重新输入,如果正确则提登录成功. 4. 1-100之间不能够被7整除的数的和. 5. 求1-200之间的所有的整数的累加和 6. 求1-100之间6的倍数的个数 7. 输入班级人数,然后依次输入学员成绩,计算班级学员的平均成绩和总成绩 8. 2006年培养学员80000人,每年增长25%,请问按此增长速度,到哪一年培训学员人数将达到20万人?*** 9. 从键盘输入10个数,求出最大数 10. 1000~ 5000之间有多少整数,其各位数字之和为5,分别是哪些数(例如整数2003的各位数字之和为 2+0+0+3 ,等于5)), 并统计满足条件的整数有多少个。 11. 求1-100中 是7的倍数 的数值之和 12. 求1-1000之间的所有的奇数之和 13.猜数字游戏. 随机产生1个1-100之间的数 让用户猜 当用户输入的数比产生的随机数大 就输出 猜大了 并让用户继续输入新的数.。 当用户输入的比产生的随机数小的时候 就输出 猜小了 并且继续猜 当用户刚好输入的就是这个随机数的时候 提示成功 并显示用户猜了多少次. 14. 老师问学生,这道题你会做了吗? 如果学生答"会了(y)",则可以放学. 如果学生不会做(n),则老师再讲一遍,再问学生是否会做了......直到学生会为止,才可以放学. 直到学生会或老师给他讲了10遍还不会,都要放学 15. 写1个程序. 随机的产生1个2位数的加法运算.让用户输入这个运算的结果 然后判断这个结果是否正确. 来10次. 每个人默认有10分. 产生10个加法运算.操作数的范围在0-100之间. 每产生1个加法运算 就让用户输入结果.判断是否正确. 当回答正确的时候就为用户加1分. 错误的时候就扣1分. 当10道题目回答完毕之后 就显示用户得的分数.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