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啦!

我觉得还是得写点什么。

受到疫情影响,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收到了入职通知,现在已经是我在员工宿舍的第二天了,目前的时间是早晨六点多。不得不说,这份工作的强度确实是比较大的,所以现在必须要努力地去调整自己,适应这种节奏的工作生活,同时还能不因为工作迷失了自己,失去了自己的生活,虽然这是挺难的事情。但是毕竟,苦心人、终不负,无论身处何种境地,一定要努力,要聪明地努力。

有一点难过的是,这段漫长的工作前的赋闲生活中,并没有完成预期的计划,虽然把u3d学习了,也完成了自己想做的软件,稍微复习了下Qt、Python、经典控制,然而未完成的事情也非常多,比如RL最后三章的翻译工作,现代控制,夯实数学基础等等很多很多想学习的东西。之所以说这个,是因为我觉得,虽然工作会占用自己大量的时间,但是还是一定一定要给自己留出学习额外知识的时间,比如RL那些翻译工作,只要有可能,咬紧牙关也要继续推进。

做事情,如果做不到有始有终,总是半途而废,不说学习到的东西大打折扣,浪费了时间,还会很严重地打击自己的信心,未来做任何事情,一旦遇到点困难就想中途放弃。就像现在,虽然工作了,需要大量时间完成工作上的学习和任务,但是学习英语呀、RL和DL呀这些,也不能放弃,毕竟投入了那么多的时间,必须咬紧牙关继续投入,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

心理有很多话,但是落到笔头就说不出来了,唉。算了,就不多说了,还是翻一番以前的读书笔记,找几句可爱的话提醒自己:

The best time to plant a tree is twenty years ago. The second best time is now.
——Dambisa Moyo

爬山必须尽可能地少费力,不要存在任何妄想,而要以自身的状况决定速度。如果你已经觉得很不耐烦,那就加快速的,如果有点喘气就慢下来,要在这两者之间保持平衡。当你的思想不再集中在眼前的行动上,每爬一步不是为了爬上山顶,你会发现,这里有一片锯齿状的叶子、这块岩石有点松动、从这里山顶上的雪不太容易看到,即使愈来愈接近山顶。
——Rober M. Pirisig

当你做某件事的时候,一旦想要快,就表示你再也不关心它,而想去做别的事。
——Rober M. Pirisig

就这样。

  • 6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