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高管给应届生写的一封信

本人为原创作品:e良师益友 ,转载是并且注明

今天,这是一封百度高管给应届生写的一封信,在我们生活中,实习究竟重不重要?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不少大学生却忽略了实习对个人能力的锻炼和培养,有的大学生就为了盖上“实习章”,不顾个人兴趣、实习岗位、所学专业,不少实习经历成了走过场。甚至很多人纷纷投身“促销”、“发传单”等低技术含量、重复劳动的实习之中。

以这样的心态去实习,效果可想而知。某知名求职网站曾对近2000家企业做过调查,有七成以上对大学生的实习表现评价为“一般”,仅8.7%的企业对大学生的实习表现“基本满意”。而大学生也觉得在实习中学不到什么,双向反馈都不如人意。


但实习是职业规划中的一环,而且是很重要的一环,不应该被孤立出来。很多应届生抱怨:“求职时企业都要有经验的,可我刚毕业哪里来的工作经验呢?”可自己是否想过,暑假寒假有没有想过找单位实习,哪怕是毕业前的实习自己是否认真对待过。忽略实习是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缺失,个人职业的规划一定要把实习考虑进去,接下来的职场路会走的更轻松。

那么,做好实习对今后的工作都有哪些好处呢?

第一,如果你从第一份工作才开始启动历练,那么给自己留出的成长和选择空间就会非常局促。一般人对实习同学的宽容度都会高于正式员工,所以在实习期犯错的成本比正式工作低很多,一旦步入工作岗位,所犯的任何一个错误都会由自己买单。

第二,实习可以提前把专业理论与实际接轨,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呢。如果你以后想从事和专业相关的,那实习工作一定要跟专业贴近,越近越好。比如有位同学是学电视这种应用专业的,他的实习单位依次是影视广告公司(写脚本、分镜头)、报社(写稿子)、电视台(剪片子)、省科技厅(独立带摄制组),循序渐进慢慢掌握整个电视节目制作流程。任何一家企业看到这种实习经历,谁会认为他是白纸一张呢。如果你不喜欢大学专业,那就去找自己认为喜欢的的工作,一旦想象和实际有偏差,也可以为错误提前买单。

第三,如果你个人能力不错,运气也挺好,进入了知名的公司,或者实习公司的老板在业内已经非常有名,有机会跟随有经验、有魄力的老板实习或者工作都是对自己未来工作的一个非常大的阶梯。选好老板、公司,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货真价实的实习经历能让自己毕业前就对未来可能的就业岗位有比较深刻的了解,这对真正的就业指导帮助很大,经历过、纠结过才能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如果没有经历这个阶段,而在就业后频繁更换行业,在每一个领域又都无法深入进去,年纪稍大,就很容易变成再就业时某些公司的“鸡肋”候选人,那个时候人生就该迷茫被动了,一位有丰富实习经历的同学说得很好——“实习是避免迷惘的良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