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MFC编程学习笔记(2)

 

VC++的工程文件说明:

*.dsp:是VC++的项目文件,文本格式。
*.dsw:是工作区文件,它可以指向一个或多个.dsp文件。
*.clw:是 ClassWizard信息文件,实际上是INI文件的格式。
*.opt:工程关于开发环境的参数文件,如工具条位置等信息。
*.aps:(AppStudio File),资源辅助文件,二进制格式。
*.rc:资源文件。
*.plg:是编译信息文件,编译时的error和warning信息文件,在Tools->Options里面有个选项可以控制这个文件的生成。
*.hpj:(Help Project)是生成帮助文件的工程,用microsfot Help Compiler可以处理。
*.mdp:(Microsoft DevStudio Project)是旧版本的项目文件,如果要打开此文件的话,会提示你是否转换成新的DSP格式。
*.bsc:是用于浏览项目信息的,如果用SourceBrower的话就必须有这个文件。如果不用这个功能的话,可以在ProjectOptions里面去掉Generate Browse Info File,可以加快编译速度。
*.map:是执行文件的映像信息纪录文件,除非对系统底层非常熟悉,这个文件一般用不着。
*.pch:(Pre-Compiled File)是预编译文件,可以加快编译速度,但是文件非常大。
*.pdb:(Program Database)记录了程序有关的一些数据和调试信息,在调试的时候可能有用。
*.exp:只有在编译DLL的时候才会生成,记录了DLL文件中的一些信息。一般也没什么用。
*.ncb:无编译浏览文件(no compile browser)。当自动完成功能出问题时可以删除此文件,build后会自动生成。
*.c:源代码文件,按C语言用法编译处理。
*.cpp:源代码文件,按C++语法编译处理。

 

vs工程目录下的.ncb文件简介  

*.ncb is the appwizard used to show themethod or attribute of the class or struct. del it and when you open theproject again vc++ will make a new *.ncb file for you.

NCB是“No Compile Browser”的缩写,其中存放了供ClassView、WizardBar和ComponentGallery使用的信息(记录了你所用过的联想记录),由VC开发环境自动生成。有时候,会因一些原因丢失联想功能(比如工程拷贝时VC会生成新的信息以适应新的环境变量,有时就造成函数变量等不能联想),这时可以删除NCB文件,因为该文件在重新打开工程时VC会自动重建。

VC6.0中clw、ncb、aps、dsw文件的作用

.clw文件记录了类的信息,如果classView中某个类不见了,重新生成该文件就可以了,方法:删除此文件,点击“建立类向导”,根据提示输入工程名称就可以了;

.ncb文件记录了类的提示信息,如果类的成员函数和变量的提示不见了,重新生成该文件即可,方法同上;
.aps文件记录了资源信息,要利用现成的资源,需要修改3个文件,.rc文件,Resource.h文件和.aps文件,.aps直接删除后,进入程序,VC会自动生成。

dsw:VC开发环境生成的项目文件,用来把多个工程组织到一个项目中,文本格式。

dsw就是Developer Studio Workspace,最高级别的配置文件,记录了整个工作空间的配置信息,是一个纯文本的文件,在vc创建新项目的时候自动生成。它也是一个配置文件,不过记录的是一个工程的所有配置信息,纯文本文件

 

一家之言:

h头文件
.cpp源文件
.dsw工程文件----可以没有
.dsp工程文件-----一定要有
.clw 支持ClassWizard
.ncb 支持ClassView
.opt 保存工作空间的配置
.aps 支持ResourceView
.bsc 浏览器信息文件
.dsp 项目文件
.dsw 工作空间文件
.mak 外部的创建文件
.plg 建立日志文件
.dsw这是MFC自动生成的工作区文件,它包含当前工作区所包含的项目的信息。
.dsp这是MFC生成的项目文件,它包含当前项目的设置、所包含的文件等信息。
.MAK这是MFC项目的项目文件,这也是与NMAKE兼容的文件。如果选择了External make文件可选项,则可人工对它编辑,但不能利用Visual C++许多项目编辑特性。
.CLW这个文件含有被ClassWizard用来编辑现有类或增加新类的信息。ClassWizard还用这个文件来保存创建和编辑消息映射和对话框数据所需的信息,或是创建虚拟成员函数所需的信息。

 

建立MFC工程文件至少应该有:

保留res文件夹

保留ReadMe.txt

*.h           

*.aps

*.clw

*.cpp

*.rc

*.dsw

*.dsp

*.txt


非常抱歉,转载出处找不到了。反正这些东西,百度,谷歌搜就有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是一种面向对象的框架,用于开发Windows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VC 6.0是Visual C++ 6.0的简称,是一种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开发Windows应用程序。串口编程是指对计算机的串行接口进行编程,用来实现与外部设备的数据交互。 在VC 6.0 MFC中进行串口编程,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实现: 1. 包含相关的头文件和库文件:在程序代码中使用#include和#pragma等指令来引用串口编程所需的头文件和库文件。 2. 打开串口:使用相关的函数调用打开要使用的串口。这可以通过调用相关MFC类的成员函数来实现,如CSerialPort类的Open函数。 3. 配置串口参数:使用串口的属性和参数,如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等进行配置。可以通过调用相关MFC类的成员函数来实现,如CSerialPort类的SetBaudRate和SetDataBits函数。 4. 发送和接收数据:可以通过调用相关MFC类的成员函数,如CSerialPort的Write和Read函数来发送和接收数据。 5. 关闭串口:在程序结束时,需要调用相关函数关闭串口。这可以通过调用相关MFC类的成员函数来实现,如CSerialPort类的Close函数。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串口编程时,需要考虑到串口的可靠性、错误处理以及通信协议等方面的问题,以确保数据的正确传输。此外,可以使用MFC提供的一些辅助类和函数来简化串口编程的相关操作,如CSerialPort类和相关函数。 总之,VC 6.0 MFC串口编程需要通过调用相关的类和函数来实现串口的打开、配置、数据发送和接收等操作,以实现与外部设备的数据交互。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