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三:电子商店策划实训

序言 

        随着生活的信息化,电脑的普及运用,网上购物已经慢慢取代了传统的购物模式。网上购物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以及产品多样化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便利与选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是现今流行的购物模式。因此网上开店成为了一种潮流,并且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创业。网上创业成本低、但效益高,我个人通过对市场的调查与分析,选择了网上创业。针对市场的需求我选择了二手产品的市场,开一家专卖二手女包、二手手机的网店。为了我们的网店能成功顺利经营,我现在对该网店进行策划和管理。

 一、 市场分析 

我国正处于电子商务时代的开拓之年未来几年内网络购物将取代现有经营模式,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对在互联网上购物的消费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宗合来看无论从市场还是产品来看都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 

(1)市场背景分析 

现在我们正处于网络时期,上网购置商品正成为人们日常消费的重要方式之一,据威望数据测算,2002年至2012年,淘宝网购物占全国商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已从0.04%上升至0.85%。调查显示,在未来一年有淘宝网购物意向的人群中,具有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中高学历者盘踞尽对上风,高中(中专、技校)、大专和本科学历者分辨占到此类人群的36.6%、33.3%和19.6%。所以相关行业的市场是怎样的,市场有什么样的特点,是否能够在互联网上开展业务。产品的运营情况:产品的最高价格、最低价格、平均价格怎样;购买人群具有什么样的消费特征等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分析和考虑的。  

(2)、项目分析 

       根据上面的市场背景分析得知,网上购物的年轻人人占多数,我们小组抓住年轻人的市场主要经营的项目是年轻人的手机和女包,年轻人的包包和手机也是淘宝上的热门项目。虽然在淘宝上有很多经营年轻人的包包和手机,竞争者很多。我决定以特色的服务取胜。抓住消费者的消费心理给以消费者需要的满意的服务。 
我们的校园电子商务平台给以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商务平台,我可以利用这个商务平台抓住校园市场。校内的同学可以在我们的校园电子商务网站购买我们的商品,我可以提供送货上门,及时解决同学遇到的问题,对同学的疑问解答。也可以实行货到付款,信义度相对较高。 我经营的包包和手机都是针对学生的,价格定的比较合理,适合学生的消费。 

二、建站条件 
(1)首先,你得拥有一套完美的程序,语言尽量使用php,数据库尽量使用sql,当然,你牛到使用更高级的语言和数据库那更好,而且你的程序尽量要使用生成htm的。 
 (2)进行SEO这是每一个站长必需掌握的,不求你很专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