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python下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的使用

参考链接: Python | Matplotlib.pyplot

在学习机器学习的相关内容时,接触到了Matplotlib,于是总结了一些常见的使用方法。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1 plt.ion() 和 plt.ioff() 

在Matplotlib中,图的默认显示为阻塞模式(block),即显示图片后,需要关闭图片窗口,程序才可继续执行,即一次只能显示一张图片。若想要动态显示图像,就要用到交互模式(interactive),该模式涉及到ion()和ioff()两个方法。 

plt.ion()方法用于打开交互模式,plt.ioff()方法用于关闭交互模式(若没有ioff()方法,图片会一闪而过,需要在plt.show()方法前加上plt.ioff()方法才行)。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plt.ion        # 打开交互模式

plt.figure(0)    # 图片1

plt.imshow(i1)

plt.figure(1)    # 图片2

plt.imshow(i2)

plt.ioff()    # 在show()前关闭交互模式

plt.show()   

2 plt.show() 和 plt.imshow() 

plt.imshow()函数负责对图像进行处理,并显示其格式,但是不能显示。其后跟着plt.show()才能显示出来。 

在阻塞模式下,需要plt.show()才能显示图像。在交互模式下,最后有一个plt.show()即可。 

3 plt.figure() 

用于创建图片,figure(num=None, figsize=None, dpi=None, facecolor=None, edgecolor=None, frameon=True) 

num:图像编号或名称,数字为编号 ,字符串为名称 figsize:指定figure的宽和高,单位为英寸; dpi参数指定绘图对象的分辨率,即每英寸多少个像素 facecolor:背景颜色 edgecolor:边框颜色 frameon:是否显示边框 

4.plt.plot() 

根据点连接线。根据x(数组或者列表) 和 y(数组或者列表)组成点,然后连接成线。类似plt.imshow()的作用。 

5 plt.scatter() 

绘制散点图。plt.scatter(x, y, s, c ,marker, alpha) 

x,y: x轴与y轴的数据 

s: 点的面积 

c: 点的颜色 

marker: 点的形状 

alpha: 透明度 

6 plt.legend() 

图例。为了帮助我们展示每个数据对应的图像名称。 

7 plt.contour() 

绘制轮廓。

  • 4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