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Rest API 的 ElasticSearch 增删改查(3)

通配符查询

ES 也支持通配符查询,通配符查询应用不是非常的广泛,但是这也是筛选数据的一种规则,让我们看一下如何在 ES 中使用通配符查询查找筛选数据。

给定需求:查询名字前面有 xiao 的数据,星号表示零个或者多个字符。

GET class/_search?q=name:xiao*

image-20200116203905171

问号表示一个字符,如下查询 xiaohua 这个记录。

GET class/_search?q=name:x?aohua

image-20200116210441901

正则表达式查询

正则表达式是文本处理的神器,其强大之处无法用三言两语说明,与通配符查询相比,通配符查询就显得低端了很多。正则表达式的应用,像身份证号码验证、手机号码验证、邮箱验证,以及文本提取等。如下查询带有数字的名称。

GET class/_search?q=name.keyword:/ziqi [0-9]{1} deng/

image-20200116211353937

分页查询

相信做过网站的小伙伴经常会遇到一页数据量过多,需要分页查询,ES 也支持分页查询。我们知道 HTTP 请求有 Get 请求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ccess传递查询_说明 说明和示例 Access传递查询访问Sql Server数据方法简介 Access检索和操作Sql Server数据有一种方法叫作pass-throught查询,也就是所说的传递查询。传递查询克服了jet数据库扮演Access与Sql Server之间协同工作的翻译编译角色的缺点。Access可以通过传递查询直接把事务SQL命令发往Sql Server,而不是让jet数据引擎指导Access析数据请求怎样在Sql Server上运行。在Access是虽然没有在链接表上运行查询直观,但是图形界面的缺憾却换来了传递查询中更多的控制和更好的理解。 一、认识传递查询 传递查询与一般的Access查询类似,但是在传递查询的使用中只使用事务SQL(Sql Server使用有SQL),所以在Access中不能图形化地建立传递查询,而只能手工键入所有的SQL语句。 传递查询有两部分组成:以SQL写成的命令字符串和ODBC连接字符串。 SQL字符串包含一个或多个事务SQL语句,或者包含一个SQL程序流程控制语句的复杂过程,还可调用存在于Sql Server上的存储过程。 ODBC连接字符串来标识命令字符串将要发送的数据源,连接字符串也可包括指定Sql Server的用户登录信息。 所以在Access中传递查询向Sql Server传递一组执行的SQL命令,专门用于远程数据处理。 二、为什么要使用传递查询 首先看看在链接表上运行查询的复杂步骤: 1、 jet数据库引擎分析SQL字符串。 2、 jet数据库引擎编译SQL字符串并决定哪一部分发往Sql Server。 3、 jet数据库引擎创建一个事务SQL命令字符串并将宻它发往Sql Server。 4、 Sql Server分析和编译事务SQL命令字符串。 5、 Sql Server完命令字符串定义的任务,如果有返回值的话,则向jet数据库引擎返回结果记录。 传递查询包含的是事务SQL语句,它们被直接发往Sql Server进行处理,并不需要jet数据库引擎翻译和编译它们。 传递查询的优点: 1、 传递查询可以使用Sql Server的固有函数和存储求过程。 2、 传递查询可以记录Sql Server返回的警告和统计信息。 3、 更新、查询等动作的传递查询比基于链接表的Sql Server动作查询要快得多,尤其是在涉及记录很多的情况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传递查询是发往Sql Server处理数据,因此传递查询不能处理Access独有函数和自定义函数,也不能直接对本地Access表进行操作。 三、存储过程的使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