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on 在时间序列中的应用

Timelion 是细粒度的一种时间序列可视化方式,使用 Timelion 就相当于使用编程来控制时间序列可视化。 既然涉及到编程那就肯定就会有变量,我们就可以在时间序列数据可视化之前做运算处理。比如说,金钱单位换算,或者计算一阶或者二阶差分等。这么细粒度的控制时间序列可视化方法,很有必要进行学习掌握。

Timelinon 创建

实践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因此抛开一堆的参数,先使用 Timelion 绘制一个简单图开始。

给定需求: 使用 Timelion 绘制折线图

  1. 选择新建可视化,选择 Timelion

image-20191223202908176

  1. 下图是 Timelion 的初始化界面,与之前的相比明显简洁很多,能够控制的只有时间间隔与 Timelion 表达式。

image-20191223202959785

  1. 方便的是 Timelion 表达式在书写过程中,都会有提示,因此写起来也方便。以下单日期为 order_date 为 x 轴,下单总额的平均值为 y 轴,时间间隔暂时设置为自动,日期范围设置长一点,我这里设置的是 60 天之前。折线图效果如下。

Timelion 表达式如下:

*.es(index=kibana_sample_data_ecommerce, timefield='order_date', metric=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