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使用经验之几个小问题

1. latex cannot determine size of graphic

   这时候不能用ctrl+shift+L 编译了,直接用PDFTEXIFY解决问题


2. 公式对照


 {a_i} = \arg\min\sum_n J(e_n),\quad{\rm s.t.}\quad e=s-s*a  对应


3. \cdots 省略号


4. 行距

 對於整份文件正文的行距我們可以在全域區中使用
\linespread{1.5}
來設定其行距。


5. 极限箭头

  \lim\limits_ 可以控制箭头在LIM的下面,单单\lim是不行的。


6. 不常见的

  倒三角 \nabla

  偏分 \partial


7. 图片排版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4927c70100klbl.html


float  宏包中的  [H]  位置选项

float 宏包20.3 为 figure 环境加上了一个 [H]  位置选项,从而使得用 figure 环境可以生成不浮动的图形。 为使用此功能,须在导言区使用

\usepackage{float}
并且在使用 \begin{figure}[H] 命令前声明 \restylefloat 命令(见  [3, 第 149 页])。不过,使用 float 宏包提供的 [H]  选项会伴有下面的副作用:
  1. 如果当前页没有足够的空间放置一幅使用了 [H] 位置选项的图形, 该图形会被置于下一页的顶部。然而,如果当前页中有脚注的话,它将会 紧接在文本后排出,而不是像通常那样置于页面的底部。这时用户必须在图形前 面加上足够的空白以保证将脚注移到页面的底部。
  2. 使用由 float 宏包定义的图形环境总是将标题置于图形的下方。 对于一般的图形来说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它会影响如上图 18.2 那样 标题在上方的图形,图 24.1 那样标题在旁边的图形或其它比较复杂的图形 排放(如 图 19.119.7)。
综上所述,使用本章前面所介绍的通过定义 \figcaption  来得到不浮动的图形要比使用 float 宏包的 [H] 位置选项 更好些。


8. reference


 bibitex 很好用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