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Android新开发语言Sky:流畅度 秒iOS



作为当前市占率最高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平台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开发者。

不过,对用户而言,Android的体验还不够完善,卡顿的情况时有发生。再深入点理解,许多应用的帧率达不到普遍意义上流畅的标准60fps

好消息是,谷歌正在考虑使用新的编程方案着力改善这一情况。

据悉,来自Chrome V8引擎设计团队的工程师近日演示了利用自主网页语言Dart来开发Android应用,并将其命名为“Sky”。

Sky保持开源特性,包括在iOS内都可运行。更重要的是,它将带来120fps的应用体验

如果要让一款软件以60帧的画面运行,这就意味着它需要支持每16毫秒绘完一帧的速度。如果一款应用无法达到每16毫秒一帧这一底线的话,它就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屏闪或卡顿的现象。

Sky语言开发团队也在此前的演示中,向我们展示了一款测试用的App,它的整套系统支持高达1.2毫秒一帧的惊人绘制速度。虽然这还只是一个简单的例子,但是却也向我们展示了Sky确实能带给开发者们带来无穷的想象空间:能在更大型复杂的游戏中,体验到如丝般顺滑的操作体验。这也让我们对120帧(8毫秒一帧)的美好愿景成为了可能。

Sky语言开发团队还表示:“Sky的独特设计能让它编写出的应用永远也不会出现闪屏现象,它的APIs不会影响UI主线程”。通俗地讲,这意味着即便应用运行缓慢了,它的UI界面仍将保持流畅和灵敏

此外,基于HTTP的编译模式简化了开发流程——让整个应用的开发流程都变得更容易上手,不像传统编写应用那样,开发者们在更新应用时,不需要再编写代码,编译程序,或是安装新应用了。所有的代码编写都是在HTTP服务器上完成的。程序升级只需要简单地关闭程序,然后重启就可以实现了。

这样编写出的应用就像一款浏览器那样方便。对于那些开发安卓应用的开发者们来说,Sky还为他们提供了满满一篮子的Material Design编程小工具,可以让开发者们在应用中轻松添加指令栏,触屏效果,操作盘等等这些你在应用开发过程中,所能想到的一切。

基于Sky开发出来的应用,将具备安卓应用的一切特点。它就像普通的安卓应用那样,但考虑到这些应用会自动从网页服务器那儿更新数据,所以,如何解决好安全问题,是Sky团队现在所需面对的最大问题。

目前,Dart团队在持续为Sky迭代升级中。

Sky能不能取代Java成为Android应用的主流,你是怎么看的呢?


Sky 语 言 特 性:

* 开源,可在iOS内运行;

* 帧率120fps 超流畅应用体验;

* 进程速度不影响主界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