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记录-腾讯TEG一面

投了内推简历,之后接到了腾讯的电话面试,没有过多的介绍直接问我的研究方向,以及项目。将问题整理如下:

  1. 知道哪些算法
  2. 怎么做特征工程
  3. 把特征离散化有什么好处
  4. 为什么离散化效果更好
  5. 怎么筛选特征
  6. xgb的损失函数是什么
  7. 正则化的作用是什么
  8. 正则如何防止过拟合
  9. 什么叫做凸优化
  10. 非凸优化怎么解决
  11. 梯度的意义是什么
  12. 梯度下降是否能够拿到最有解
  13. 梯度下降为什么要有一个步长
  • 4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HYSYS软件中的TEG循环量计算是指通过热力学仿真来确定TEG溶液用于天然气脱水过程中所需的循环量。在TEG循环中,这个循环量通常指的是TEG溶液的流量。 TEG循环是一种常用的天然气脱水方法,通过吸收和分离过程将气体中的水蒸气去除,使天然气达到一定的干燥程度。TEG溶液在吸收过程中会吸附水蒸气并形成含水TEG溶液,然后通过脱附过程将水分从TEG中去除,使TEG得以再循环使用。 在HYSYS软件中,我们可以进行TEG循环量的计算。首先,我们需要设置TEG回收率和干燥度的目标。TEG回收率是指通过脱附过程将TEG中的水分去除的效率,通常设定为一定的百分比,比如95%。干燥度是指干燥后天然气中的水分含量,通常设定为一定的PPM。 然后,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天然气脱水的热力学模型,并设置相关的参数,比如原始天然气流量和温度、TEG溶液的流量和性质等。通过仿真运行模型,HYSYS可以计算出TEG回收率和干燥度是否达到目标设定,并输出TEG溶液的循环量。 在TEG循环量的计算中,HYSYS会考虑诸如天然气温度、压力和流量等因素,以及TEG溶液的性质和脱附效率等因素。通过计算和优化,我们可以确定一个合适的TEG溶液循环量,使得脱水效果和能耗达到平衡,从而提高工艺的经济性和可持续性。 总之,HYSYS软件通过热力学仿真,通过设置相关参数和运行模型来计算TEG循环量,以满足天然气脱水过程中的脱水效果和能耗要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