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runtime 的机制如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qi wang
链接:http://www.zhihu.com/question/27305094/answer/36076688
来源:知乎

最近在了解Go语言的过程中,对很多语言特性的了解都涉及到Go Runtime的运行机制。在网上搜索一番之后,没有看到太多有价值的信息。除了研究源代码外,似乎没有其他的途径了。但我还是找到了一篇题为:Analysis of the Go runtime scheduler 的论文,其中部分章节介绍到了Go runtime。下面把我的理解整理一下。


先上图,这张图描述了Go语言程序,Runtime和操作系统之间的关系。



其中,Runtime管理任务调度,垃圾收集及运行环境。大家知道Go语言程序是编译为机器代码来执行的。同时,Go提供了一些高级的功能,如goroutine, channel, 以及Garbage collection。这些高级功能需要一个runtime的支持。1.4之前,runtime还是由C语言所编写的,(按照Go dev team的规划,1.5版本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