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程号 端口号的区别

https://superuser.com/questions/1282340/what-is-the-difference-and-relationship-between-a-process-id-and-a-port-number#:~:text=They%20enumerate%20entirely%20different%20things,HTTP%20and%20443%20for%20HTTPS.

进程ID和端口号之间没有联系。他们列举了完全不同的事情。

PID标识一个进程(例如Firefox会话:每个选项卡可以作为不同的进程运行),

端口号标识该进程正在使用哪个端口进行通信。特定端口号确实具有常规用途:HTTP通常使用80,HTTPS使用443。但是一个进程可以获取任何PID号,具体取决于启动时间。同一台计算机之间可能有多个TCP连接,并且端口号用于标识哪些连接

 

https://www.quora.com/What-is-the-difference-between-a-process-ID-and-a-port-number

顾名思义,进程ID是标识计算机上正在运行的进程的数字。通常有许多进程正在运行-在Windows上,您可以通过启动任务管理器并选择更多详细信息来查看它们。在Linux上,您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 ps ax”,这将列出正在运行的进程。

端口号已与网络连接。IP地址标识一台计算机,端口号标识该计算机提供的或由其访问的服务。例如,端口号包含在对服务器的请求中,以指示客户端要访问的服务。如果客户端使用端口号80,则为HTTP请求,端口443为HTTPS请求,端口21为FTP访问,依此类推。

防火墙包括端口筛选,以允许使用某些端口(服务),而不能使用其他端口(服务)。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