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存储过程【查询语句失效】

        自己刚刚创建好的一个存储过程,执行成功了,但是用下面查询语句执行时报错

SHOW CREATE PROCEDURE add_payment;

        mysql提示

         且看不到任何存储过程语句,但是在information_schema库的Routines表里也能看到该数据:

        

       查阅资料后发现是可能没有存储过程调用权限,执行下面语句后成功查询到: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虽然报错不存在的语句依然存在,但此时已经能够拿到语句信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索引失效是指在 MySQL 数据库中,索引无法有效地提高查询性能。这可能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况: 1. 索引选择不当:MySQL 使用不同类型的索引,如 B-Tree、Hash、Fulltext 等。选择不当的索引类型或者创建了过多或过少的索引,都可能导致索引失效。 2. 查询条件不符合索引使用规则:当查询条件中包含函数、表达式、类型转换等操作时,MySQL 可能无法正确地使用索引。 3. 数据分布不均匀:如果表中的数据分布不均匀,即某些值的出现频率非常高,而其他值出现频率很低,那么索引可能失效。这种情况下,优化器可能会选择全表扫描而不是使用索引。 4. 数据量过大:当表中的数据量非常大时,索引可能会失效。这是因为索引需要占用额外的存储空间,并且在查询过程中需要进行额外的磁盘访问操作。 解决索引失效的方法包括: 1. 优化查询语句:检查查询语句是否符合索引使用规则,尽量避免在查询条件中使用函数、表达式等操作。 2. 重新设计索引:根据查询需求和数据分布情况,重新评估和设计索引,包括添加、删除或修改现有的索引。 3. 统计信息更新:MySQL 使用统计信息来评估查询计划,如果统计信息过时或不准确,可能会导致索引失效。可以使用 ANALYZE TABLE 命令更新表的统计信息。 4. 数据库参数调整:调整一些与索引相关的数据库参数,如 key_buffer_siz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