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

Android 多媒体基础知识

概述

计算机发展到今天,不仅表示数值和符号,已具有了对文本、图形、图像动画及音频视频等多种信息的综合处理能力,我们称之为多媒体技术。

多媒体是指多种媒体的集成,主要包括文本、图形、图像、声音、动画、视频等。

图像、图形

在计算机中,
图像是采用位图形式来表示的;
图形是采用矢量图方式来表示的;

位图图像

称为光栅图点阵图像,是由许多像小方块一样的“像素”(pixels)组成的图形.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图像:是由像素点阵组成的画面。
  • 位图:由许多点组成的点阵图。构成位图的点称为像素.
  • 色彩深度:位图所能达到的最大颜色数,称为色彩深度.(对于黑白两种颜色的图象来说一个像素点可用一个二进制位来表示,如0表示黑色、1表示白色.)
  • 图像分辨率:即指单位长度(或面积)的像素数.

位图图像的缺陷

  • 位图放大和缩小都会引起像素的增加和减小,这样会使得原由的图象的线条和形状变的参差不齐,与原图像相比出现失真;出现”锯齿形“。
    这里写图片描述

  • 位图得另一个缺点就是数据量太大.(如:长和宽分别为1024像素和768像素得24位色彩深度的图象就需要(1024×768×24÷8)=2304K个字节存储文件)

位图常见的文件格式

  • .bmp
  • .jpg
  • .gif
  • .png

矢量图形

矢量图形是通过计算机将一串线条和图形转换为一系列指令,在计算机中只存储这些指令,而不是像素.矢量图形看起来没有位图图像真实,但矢量图形的存储空间比位图图像要小得多,而且矢量图形通过拉伸、移动、放大等操作,图形不会产生实真。
这里写图片描述

颜色矩阵

1 0 0 0 0
0 1 0 0 0
0 0 1 0 0
0 0 0 1 0

颜色矩阵的代码表述

New Red Value = 1*128 + 0*128 + 0*128 + 0*0 + 0
New Green Value = 0*128 + 1*128 + 0*128 + 0*0 + 0
New Blue Value = 0*128 + 0*128 + 1*128 + 0*0 + 0
New Alpha Value = 0*128 + 0*128 + 0*128 + 1*0 + 0

ColorMatrix cm = new ColorMatrix();
cm.set(new float[] {
2, 0, 0, 0, 0,
0, 1, 0, 0, 0,
0, 0, 1, 0, 0,
0, 0, 0, 1, 0
});
paint.setColorFilter(new ColorMatrixColorFilter(cm));

传感器

传感器(英文名称:sensor)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
传感器的特点包括:微型化、数字化、智能化、多功能化、系统化、网络化。它是实现自动检测和自动控制的首要环节。传感器的存在和发展,让物体有了触觉、味觉和嗅觉等感官,让物体慢慢变得活了起来。通常根据其基本感知功能分为热敏元件、光敏元件、气敏元件、力敏元件、磁敏元件、湿敏元件、声敏元件、放射线敏感元件、色敏元件和味敏元件等十大类。

这里写图片描述

Android中常见的传感器

传感器类型描述
SENSOR_TYPE_ACCELEROMETER加速度
SENSOR_TYPE_MAGNETIC_FIELD磁力
SENSOR_TYPE_ORIENTATION方向
SENSOR_TYPE_GYROSCOPE陀螺仪
SENSOR_TYPE_LIGHT光线感应
SENSOR_TYPE_PRESSURE压力
SENSOR_TYPE_TEMPERATURE温度
SENSOR_TYPE_PROXIMITY接近
SENSOR_TYPE_GRAVITY重力
SENSOR_TYPE_LINEAR_ACCELERATION线性加速度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