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线的异步通讯方式

               

总线的异步通讯方式

           异步通讯克服了同步铜须的缺点,允许各模块的速度不一致,给设计者充分的灵活性和选择余地。它没有公共的时钟标准,不要求所有部件严格的统一操作时间,而是采用应答方式(又称握手方式),即当主模块发出请求信号时,一直等待从模块反馈回来“响应”信号后,才开始通信。这要求主从模块之间增加两条应答新。 

        异步通讯又称应答通讯,是一种建立在应答式或互锁机制基础上的通讯方式。即后一事件出现在总线上的时刻取决于前一事件的出现。在这种系统中,不需要统一的公共时钟信号,总线周期的长度是可变的,不把响应时间强加到功能部件上,因而允许快速和慢速的功能部件都能连接到同一总线上,但这是以增加总线的复杂性和成本为代价的。

        异步通讯中根据应答信号是否互锁,即请求和回答信号的建立和撤消是否互相依赖,异步通讯可分为三种类型:非互锁通讯、半互锁通讯和全互锁通讯。

非互锁通讯


图1  非互锁通讯

          主模块发出请求信号后,不必等待接到从模块的回答信号,而是进过一段时间,确认从模块已收到请求信号后,便撤销其请求信号;从模块接到请求信号后,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