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 jQuery实现网站访客数统计

Node是一个很底层的玩意儿,http服务器这样的东西也需要我们来搭建,但恰恰是因为这样,我们就可以很灵活地实现一些前后端交互的工作。

 

下面就来看看这次我们做的这个访客统计。

Node后端搭建

废话不多说,建立一个js文件,里面我实现了一个简单的Http服务器(随便写的,可能有点乱):


 

当有Http请求时,根据URL返回相应的数据:


 

这样,我们的Node后端就搭建好了,虽然很简陋,但是基本的功能还是能够实现的!

前端实现

后端搭建好了以后,我们来设计主页页面。在已有的html中加入: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前后端分离是一种开发模式,它将前端和后端的开发分离,前端主要负责用户界面的展示和交互,后端主要负责据的处理和存储。Vue2、Node.js和MySQL可以结合使用来实现前后端分离。 首先,我们可以使用Vue2作为前端框架,通过它来开发用户界面。Vue2提供了一套响应式的据绑定和组件化的架构,使得前端开发更加高效和灵活。我们可以使用Vue的官方脚手架工具vue-cli来快速搭建项目的基础结构。 其次,Node.js可以用作后端技术,作为一个基于事件驱动的服务器端JavaScript运行环境,它提供了丰富的模块和工具,使得后端开发更加便捷。我们可以使用Express框架来构建Node.js的后端应用,通过定义路由和处理请求,与前端进行据的交互。 最后,MySQL是一个开源的关系型据库管理系统,它可以存储和管理据。我们可以使用Node.js的mysql库来连接和操作MySQL据库,通过编写SQL语句来实现据的增删改查。 在实际开发中,前端通过Ajax或者Axios等工具向后端发送请求,后端接收请求后,通过与MySQL据库的交互来获取或处理据,并将结果返回给前端前端通过Vue2的据绑定和渲染机制,将后端返回的据展示在用户界面上。 通过Vue2、Node.js和MySQL的组合,我们可以实现一个完整的前后端分离的应用程序。Vue2提供了优秀的用户界面,Node.js作为后端技术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和灵活性,MySQL作为据库管理系统提供了据的存储和管理。这样的开发模式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和代码的维护性,同时也能够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和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